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真的要卷土重来?最新民调:特朗普党内支持率狂飙 德桑蒂斯急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华尔街日报》一项关于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新民调打破了很多关于政治形势的传统看法。

这项调查戳穿了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在对抗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时所拥有的许多明显优势。

德桑蒂斯目前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内最强劲的对手。本月4日,特朗普被正式刑事起诉,随后这位美国前总统在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民调持续上升,暂时回到了去年11月中期选举前的水平,而德桑蒂斯的民意支持却快速下降。

当被问及特朗普和德桑蒂斯谁更“关心”选民时,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领先14个百分点。超过一半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比德桑蒂斯更像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德桑蒂斯在这一类别中落后32个百分点。

即使是可选性对德桑蒂斯来说也不是一个显著的优势:只有41%的共和党初选选民认为德桑蒂斯更有可能击败拜登,而31%的人认为特朗普将是更强大的候选人。

民意调查还显示,尽管对这位前总统有相当大的争议,但特朗普仍有可能战胜拜登。调查发现,拜登的不受欢迎度与特朗普完全相同(57%)。近一半的选民对现任和前任总统都“非常不看好”。

总体而言,调查发现,德桑蒂斯将在大选中领先拜登3个百分点,而特朗普落后拜登3个百分点。两者都在误差范围内。

但德桑蒂斯在大选中的微弱优势并没有帮助他在共和党初选中获胜。在去年12月的一对一民调中,他领先特朗普14个百分点(52%对38%),但现在落后特朗普13个百分点(51%对38%)。两人的位置恰好发生了互换。

民意调查的另一个与传统说法相悖的重要发现是,拜登的反对率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糟糕。

拜登的总体不受欢迎度达到了可怕的57%。尽管49%的人认为拜登“非常不受欢迎”,但8%认为他“有些不受欢迎”的人也绝大多数是拜登的选民。

在不赞成两人处理总统职务方式的选民中,拜登领先特朗普39个百分点(54%对15%)。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周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不希望拜登和特朗普在2024年再次对决。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希望拜登竞选连任。60%的人对特朗普持同样看法。

拜登的年龄是48%的人对他2024年竞选连任的主要原因。拜登总统今年80岁,在第二任期结束时将是86岁。

特朗普对2016年封口费的指控并没有影响被调查选民的决定。只有18%的人认为这些指控是前总统不应该参选的主要原因,另有21%的人认为这是次要原因。

如果最终走向拜登和特朗普的复赛,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即使拜登一开始就有一点优势。那些认为特朗普是最容易被击败的候选人的民主党人,可能会重蹈2016年竞选时的覆辙。

《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是由Impact Research和Fabrizio, Lee & Associates于4月11日至17日进行的。此次调查以1500名登记选民为对象,误差为±2.5个百分点。在对600名可能参加共和党初选的选民的抽样调查中,误差幅度为±4个百分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的民意调查是由哈特研究协会/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于4月14日至18日进行的。该调查以1000名成年人为对象,误差范围为±3.10个百分点。该调查对800多名登记选民进行调查,误差为±3.46个百分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