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历史重演!垃圾债之王:当下的危机是银行几十年来一直在犯的错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著名投资者Michael Milken近期表示,当前的银行业危机源于典型的资产负债错配,这种错配在历史上屡屡上演。

“你不应该借短贷长……融资101,”“我们要学习多少次,多少年才能从隔夜借贷和长期借贷吸取教训?无论是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还是90年代。”

“这一次,银行有足够的信贷,他们有足够的股本,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来吸收即将到来的信贷损失。然而,他们所做的是,通过以人为的低利率隔夜借款,并购买中间证券,将其规模扩大了一倍、三倍、四倍,”Milken罕见地对金融市场发表了评论。

本周早些时候,第一共和银行成为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第三家倒闭的银行,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在一系列加息后,由于其长期资产市值下跌,引发了对资产负债表上未实现亏损的担忧,该行遭遇了存款外逃。

Milken Institute的创始人认为,危机过后,银行系统所拥有的贷款比例将会下降。

Milken说:“人们非常关注信用风险等,但其中一个巨大的风险是利率风险。”

在这些银行倒闭之后,投资者惩罚了其他具有类似特征的银行。未投保存款比例最高、资产负债表上可能出现严重债券损失的银行受到的审查最为严格。

不过,这位76岁的投资者承认,在利率快速上升的情况下,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实际上表现出了保守的风险管理。

Milken说:“这个国家并不是没有大量的流动性……我们还应该考虑到我们的主要银行……在负债和资产管理方面极为谨慎。”

Milken是上世纪80年代垃圾债券之王,也是杠杆收购的先驱。1990年,他承认证券欺诈和税收违规,后来在2020年被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赦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