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一张“卖空”图惊动拜登!美证监会审查“异常恐慌交易” 硅谷风投教父:比特币进入避险牛市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四(5月4日)交易异常恐慌,专家认为股市存在过度抛售的迹象。白宫表态美国总统拜登正密切关注市场,包括对健康银行的卖空压力。美国证监会也声明,将起诉威胁市场的任何不正当交易行为。硅谷风投教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表示如果空头对银行开始崩溃的地方感到愤怒,那实际上意味着比特币将进入牛市。

PacWest和Western Alliance的股票在周四停牌数十次,因为它们的巨大价格波动违反为防止抛售失控而设立的证券交易所护栏。这场动荡还引发卖空者联合行动的担忧,这些交易员押注股价下跌,有时被指责为引发市场波动的罪魁祸首。

这两家银行处于风暴的中心,尽管这些公司声称其财务状况良好。PacWest的股价周四下跌50%,Western Alliance下跌38%。其他中型银行,包括 Zions和Comerica,也出现两位数的百分比跌幅。

(来源:New York Times)

《纽约时报》指出,投资者不相信包括PacWest Bankcorp和Western Alliance在内的区域性银行能够继续生存下去。周四,一群地区性银行争先恐后地让公众相信它们的财务稳健性,尽管他们的股价暴跌,投资者正在押注下一家可能爆雷的银行。

这场骚动使对贷方未来的质疑浮出水面,表明两个月前随着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而开始的危机进入一个新阶段,并在周一被没收和出售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而打断。

与在储户急于撤出资金后倒闭的银行不同,现在处于压力之下的银行报告说存款基础相对稳定,并且不会坐拥堆积如山的不良贷款。它们的规模也远小于硅谷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后者在倒闭时各自拥有约2000亿美元的资产。总部位于洛杉矶的PacWest拥有约400亿美元的资产,总部位于凤凰城的Western Alliance拥有650亿美元的资产。两家银行的分行都不到100家。

分析师表示,银行面临的最直接威胁是潜在信任度下降。有关其股价暴跌的头条新闻可能会吓坏储户,并破坏银行正常运营的能力。“我们如何摆脱困境?”Keefe, Bruyette & Woods美国银行研究主管Christopher McGratty说。“我认为我们仍在寻找那个答案。”

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周四告诉记者,拜登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包括对健康银行的卖空压力”。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在一份关于市场状况的声明中表示,该机构“专注于识别和起诉可能威胁投资者、资本形成或更广泛市场的任何形式的不当行为”。

以银行为重点的ISO-mts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创始人Justin D'Ercole表示,周四的交易感觉“异常恐慌”和“过度”。他解释说:“没有太多理由,人们对这些银行感到极度焦虑。”

交易提醒着市场,危机可能还会继续,这与摩根大通最终和政府达成协议,并收购第一共和银行能促进局势稳定的预测不符。监管机构同意承担第一共和银行账簿上潜伏的数十亿美元潜在损失,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收购后立即宣布“这部分危机已经结束”。

德雷珀表示:“如果空头对银行开始崩溃的地方感到愤怒,那实际上意味着比特币将进入牛市,这将是熊市中一头愤怒的公牛。”

作为第三代投资者,德雷珀是加州一些最关键技术的早期支持者,从Hotmail到Skype。近年来,他的重点一直放在比特币和更广泛的去中心化精神上,著名的是在2014年支付1900万美元购买30000枚比特币,这些比特币是在美国政府取缔暗网市场丝绸之路时没收的。

虽然他的一些押注没有得到回报,包括对Theranos的投资,以及比特币价格将达到250000美元的反复预测,但他仍在继续投入比特币。在接受《财富》(Fortune)杂志采访时,德雷珀表示,他预计比特币的价值将在美国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飙升。

比特币目前的价格略低于29000美元,由于美国主要银行Signature Bank、Silicon Valley Bank 和第一共和银行倒闭,自2023年初以来它上升近75%。

(来源:Trading View)

德雷珀对比特币的支持并未扩展到整个加密生态系统,虽然他支持区块链Tezos等开创性项目,但他表示他对过于集中的公司持谨慎态度。德雷珀表示,他两次拒绝了对Sam Bankman-Fried现已倒闭的FTX交易所投资机会,理由是其专有代币FTT除了投机之外没有任何实用性。

随着FTX在2021年和2022年越来越受欢迎,德雷珀说他认为自己错过一些东西,但在11月公司以惊人的方式倒闭时,他得到了证明。

他现在关心的是加密货币监管,因为立法者正在辩论为该行业建立护栏的立法,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机构则针对公司采取执法行动。德雷珀说,当他与该领域的初创公司交谈时,他们会问他有关监管的问题,这在以前从未有过。

“如果他们通过执法来监管,他们只是在打压、罚款和起诉他们,”他告诉《财富》杂志。“我不想在法庭上浪费我多年的生命,并试图避免一些问题。”

主张将加州分成六个州的德雷珀说,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让一个新的政党掌权。“这与美国政府以往的控制一样,他们正在毁掉商业,他们正在扼杀金鹅,硅谷因此而分崩离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