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避险情绪浓厚!金价一度上破2070 美股下跌 区域银行危机蔓延担忧重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4日)美市中,股市普遍下跌,因为对区域银行领域的危机蔓延担忧重新点燃。投资者同时还消化了美联储周三会议后的25个基点加息和评论。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5%。

道指年初至今下跌0.1%。波音、迪士尼、高盛和美国运通的股价下跌拉低了道指。

PacWest的股票跌幅超过 50%。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前有消息称这家加州银行一直在评估战略选择,包括出售的可能性。西方联盟暴跌 31.6%,并因波动而多次停牌。与此同时,Zions Bancorporation下跌 8.6%。

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表示,在美联储降息之前,陷入困境的地区银行业可能不会有喘息的机会。自3月硅谷银行倒闭以来,第一共和银行加入了倒闭机构的行列,最近被摩根大通接管。

Gundlach表示:“将利率维持在如此高的水平将使这种压力继续存在,我相信很有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地区性银行倒闭。”

美联储在本周期内进行第10次加息,但更值得关注的时央行对未来加息的措辞,主席鲍威尔表示,现在降息可能为时过早。

他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委员会的人认为,通胀不会这么快下降。这需要一些时间,如果预测大体上是正确的,那么降息就不合适了,我们也不会降息。”

金价周四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因对美国银行业的担忧加速了对避险资产的转移,并且市场在押注美联储将暂停加息。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0.40%至2,047.49美元/盎司,此前曾攀升至2,072.19美元。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与银行业压力相关的隔夜价格暴涨表明,交易员愿意部署一些仓位。

Ghali 补充道:“尽管趋势跟踪商品交易顾问似乎处于其最大多头头寸规模,但全权委托交易员仍有大量资金可供部署,我们认为这就是今天从事黄金交易的群体。”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将我们推高至 2,000 美元上方的避险买盘潮仍在这个市场上出现。”

但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 表示: “通货膨胀将在一段时间内顽固地保持粘性,并且不一定会让他们(美联储)很快放松利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