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银行业危机愈演愈烈!又有3家银行股价同时惨遭“腰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4日),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和第一地平线银行(First Horizon Corp.)领跌美国中型银行股,这给近几个月来因多家公司倒闭而紧张不安的银行业增添了新的担忧。

投资者再次紧张不安,在确认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后,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盘前交易中暴跌了48%。第一地平线银行表示,由于监管机构批准的不确定性,该公司与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同意终止合并协议,随后该公司股价暴跌55%。

(图源:Zerohedge)

SPDR标准普尔地区银行ETF下跌5.9%,延续了本周的跌势。KBW地区性银行指数跌超5%。

(图源:彭博社)

与此同时,包括对冲基金亿万富翁阿克曼(Bill Ackman)在内的知名投资者警告称,银行体系面临的压力远未结束。这也凸显出人们的担忧,即政策制定者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撑受到美联储加息影响的小型银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说,政府接管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并将其出售给摩根大通(JP Morgan),是为地区银行走出严重压力时期迈出的重要一步。

“对金融机构的信心是几十年建立起来的,几天就会被摧毁,”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首席执行官阿克曼在推特上说。“随着多米诺骨牌的倒下,下一个最弱的银行也开始摇摇欲坠。”

由于利率上升降低了它们长期投资的价值,同时增加了融资成本,规模较小的银行正面临困境。这一直在刺激储户将现金转移到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市场基金。不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股市的暴跌已经走得太远,反映出更多的担忧是由基本面因素所证明的。

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师Brandon King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近期地区银行股的抛售过度了,价格走势与基本面脱节。”“虽然我们继续承认融资成本和信贷损失正常化面临的挑战;在我们看来,第一季的业绩和存款的稳定应该缓解了投资者对压力更大的局面的担忧。”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核心存款自3月以来有所增加,且“在第一共和银行被出售及其他消息传出后,并未出现异常的存款流动。”DA Davidson将该股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称该股已“脱离基本面”,且鉴于市场状况,3月底和4月初的存款趋势被忽略。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也说,在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后,它没有看到异常的存款流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正在考虑包括出售(资产)在内的选择,包括考虑出售全部或部分业务。该行已经聘请顾问就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恢复交易后跌幅扩大至53%,现再次停牌。

规模较大的银行也遭到牵连。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股价下跌1.6%,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股价下跌0.6%,该行正因其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 3月份融资中所扮演的角色遭到调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