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警惕!美4月CPI数据下降 经济学家警告:市场对降息的定价可能过于乐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0日),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4.9%,连续第10次下降,为2021年4月以来新低,低于市场预期5.0%。

美国4月CPI数据公布后,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从79.9%增至85.8%,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20.1%降至14.2%;到7月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概率从59.1%降至55.6%,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27.7%增至36.2%,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13.1%降至8.2%。

但是,业内人士表示,通胀仍然高企,不会改变美联储今年无意降息的措辞。Annex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Brian Jacobsen表示,4月份的通胀数据与预期相符。信贷市场的紧缩可能只会对经济增长和通胀产生渐进的影响。通货膨胀仍然太高,因此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其措辞。他们会坚持他们无意降息的说法。不过,他们的观点可能会随着风向和数据而改变。

嘉信理财的分析师Richard Flynn写道:“今天通胀率的下降可能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他们可能会猜测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似乎正在起作用。”然而,他说,通胀率仍然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市场可能对降息的定价过于乐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