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为市场“巨震”做好准备!华尔街投资者紧盯美国CPI 高盛、摩根大通提前写好剧本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经常出现意见相左的金融市场上,两家华尔街交易巨头就一件事达成共识:即如果周三(5月10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只要疲软到可能会让美联储暂停加息,美国股市就将反弹。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合伙人John Flood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如果处于普遍预期的5%或更低水平,美股有望受到提振,标普500指数至少上升涨0.5%。与此同时,出人意料的强劲数据将导致股市大幅下跌。若CPI升幅超过5.9%,标普500指数至少大跌2%。

香港时间周三20:30,美国4月CPI报告将出炉,该报告将说明美联储是否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抑制通胀。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CPI同比料攀升5.0%,升幅与3月份持平;4月核心CPI同比料增长5.5%,增幅低于上月的5.6%。美国4月CPI环比料增长0.4%,此前3月为增长0.1%;4月核心CPI环比料增长0.4%,此前3月也为增长0.4%。

美联储上周三再度加息25个基点,但暗示准备好暂停加息,进一步紧缩取决于经济数据。

Flood在周二给的客户报告中写道:“CPI数据越弱,股市表现就会越好。”

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Andrew Tyler领导的一个团队也认同这一观点。

他们的分析显示,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CPI上升5%-5.2%, 标普500指数上升0.5%至0.75%。在通胀率超过5.5%的极端情况下,股市可能暴跌逾3%。

(截图来源:彭博社)

高盛和摩根大通都预计,如果通胀率降至4.5%以下,股市将至少上升2.5%。CPI上一次接近这一水平是在2021年4月,摩根大通认为这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只有1%。

Tyler和他的同事写道:“另一种尾部风险情况,可能会推动标普500指数突破近期区间的顶部。要实现这一设想,我们可能需要所有与房价相关的指标出现意外下跌。”

标普500指数自3月底以来一直徘徊在150点区间内,指数最高未超过4,200点,因交易商在美联储降息前景与银行业压力蔓延、政府债务上限和经济衰退等一系列威胁之间进行权衡。

周二,美国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收于4,119.17点。

可以肯定的是,CPI已经连续9个月走弱,对这一事件的高度焦虑正显示出减弱的迹象。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衡量标普500指数极短期隐含走势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1日波动率指数(Cboe 1-Day Volatility Index)接近18,这是过去一年CPI数据出炉前的最低水平。

Spectra Markets总裁Brent Donnelly表示,疲软的CPI数据将迫使空头解除头寸。

他表示,标普500指数“应会再涨至4,200点”,“多年来,市场一直停滞不前,如果市场能找到一个理由,有足够的资金可以购买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