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房价暴跌一幕!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若出现债务违约 抵押贷款利率恐将超过7%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的说法,如果美国财政部对其债务违约,美国房价将大幅下跌,而抵押贷款利率将回升至7%以上,甚至看起来有可能违约。随着政界人士在政府借款限额问题上陷入僵局,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正在加剧。

在接受《财富》(Fortune)杂志采访时,赞迪强调,房地产市场是经济中最容易受到美国未能履行付款义务风险影响的部分之一。他解释,这样的逆境,甚至是违约的可能性,可能会将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推高至7%以上。

根据Bankrate数据显示,截至周一(5月15日),该利率平均为6.89%。

随着长达数月的政府借贷限额政治僵局持续,对美国可能违约的担忧正在迅速增加。如果届时不取消31.4万亿美元的上限,即使财政部将在6月1日耗尽资金,立法者也无法打破僵局。

赞迪认为,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对购房者和卖家造成重大打击,他们仍因美联储大幅加息及其对抵押贷款利率的影响而步履蹒跚。赞迪告诉媒体,这也可能威胁到全国住房负担能力水平的恶化。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已经开始。今年第一季,美国31%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下滑。这是11年来的最高水平,占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价格下跌的市场的11%。

赞迪说,如果抵押贷款利率走高,就会加速正在进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整,今年春天会失去一些动力。穆迪分析公司发布的最新预测未将违约因素考虑在内,预计美国房价将在本周期从峰谷下跌8.6%。

(来源:Fortune)

Zillow日前也发表了一篇标题为“债务上限违约将使美国房地产市场重新陷入深度冻结状态”的文章,尽管Zillow经济学家杰夫·塔克(Jeff Tucker)承认美国违约“不太可能”,但他同意抵押贷款利率会上升并使房地产市场重新陷入急剧放缓。

“如果美国在未来几个月内进入违约状态,一个几乎可以肯定的后果就是债务收益率和利率上升引入违约风险,或者至少是延迟支付息票的风险,就像一场地震一样嘎嘎作响基石假设,在金融体系中引发涟漪,导致投资者不仅质疑国库券的安全性,还质疑其他资产的安全性。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抵押贷款利率几乎肯定会同步上升,”塔克写道。

如果美国违约,Zillow预测平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将在9月飙升至8.4%的峰值,而房屋销售量将下降23%。在房价方面,Zillow认为违约将使全国房价再下跌1%。

塔克写道:“经济和债务市场的任何重大中断都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销售降温并提高借贷成本,而此时 市场正开始稳定并从2022年底的重大降温中复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