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劳动力市场没有崩溃!美初请人数下降,就业市场吃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其中马萨诸塞州的申请大幅减少,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

周四(5月18日),美国劳工部报告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急剧下降,截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减少2.2万人至24.2万人。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最近一周为25.4万人。

桑坦德银行的Stephen Stanley在一份关于今日公布的数据的报告中表示,失业数据显示,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崩溃并没有发生。Stanley表示,新的申请人数已从去年不到20万的低点明显上升,但自3月初以来,除了一些“高频噪音”(膨胀的数据)外,数据总体上相对稳定。数据公布后,市场对其做出了反应,抛售美国国债,并推高了收益率。

今天的数字扭转了前一周的激增趋势,前一周将其推高至2021年10月3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增长主要归咎于申请失业救济保险人数异常增加的马萨诸塞州。

该州失业援助部上周表示:“欺诈性申请活动正在增加,人们试图使用被盗的个人信息访问活跃账户或提交新的UI申请,以便他们可以欺诈性地获得失业救济金。”

上周未经调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8,605人至215,810 人,其中马萨诸塞州的申请减少了14,042人。密苏里州和新泽西州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大幅下降,足以抵消俄亥俄州和伊利诺伊州的显著增长。

劳动力市场正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加息行动带来的压力迹象。

尽管出现了一些降温迹象,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3月份每个失业人员有1.6个职位空缺,远高于1.0-1.2的范围,该范围与没有产生过多通胀的就业市场一致。

索赔报告涵盖了政府针对5月份就业报告的非农就业部分对商业机构进行调查的时期。

在4月和5月的调查周之间,初请失业金人数几乎没有变化。4月份经济创造了25.3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回落至3.4%的53年低点。

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截至5月6日当周,在援助开始一周后领取福利的人数减少了8,000人至 179.9 万人,为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一些失业人员很快找到了新工作,因此所谓的续请失业金人数按照历史标准来看仍然很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