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躲不过了!美初请人数下降,但这一指标持续恶化 与经济衰退的发生相符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7日),根据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至4月22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4.6万人小幅下降至23万人(但仍远高于20万人的防线)。续请失业金人数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这两项就业市场指标仍接近17个月高点。

需要提醒的是,美国各州续请失业金人数的持续恶化,与即将开始的经济衰退是一致的。这一预期无懈可击。续请失业金人数以同比30%的速度增长的州的比例从未达到目前这样的水平,也从未迅速飙升到更高的水平,而这总是与经济衰退同时发生。

美国经济分析局数据显示,尽管美国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确实出现了增长,录得1.1%,但增速明显放缓,远低于预期的2%和2022年第四季度的2.6%,这表明经济放缓。美国公平成长华盛顿中心宏观经济政策主管Michael Madowitz表示,GDP数据更多地告诉我们,在特定时期,经济的实时强弱,而不是总体强弱。鉴于这是初步发布的数据,而且修订幅度往往很大,因此它并不是衡量整体经济增长快慢的最佳指标。相反,就业数据实际上更好地反映了现在的情况。因为其修正幅度更小,且数据公布频率更高。

近期,多项经济数据或指标均发出了美国衰退信号。

美联储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M2货币供应量(未经季节性调整)为20.8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4.05%。这是自1959年首次引入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几乎是上月降幅的近两倍,同时该指标也已连续四个月同比为负。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M2增速见底前后,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非常大。

此外,本月初公布的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超预期下降至46.3,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从历史上看,每次该指标跌到这一水平附近,美国经济都处于衰退之中或者濒临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