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大爆雷!美初请人数大增 “打脸”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 黄金短线下挫近5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6周来最大增幅,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些疲软,但仍相对具有弹性。

周四(5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3万人,至24.2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在截至4月22日的当周降至约181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包括已领取失业救济一周或一周以上的人数,这是一个很好的指标,表明人们在失业后找到工作的困难程度。

市场反应:

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5美元,现报2035.07美元/盎司。

美国系列就业数据对“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的观点不友好

周三,美联储决定加息25个基点,随后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公布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数据表明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

鲍威尔说:“如果有必要进一步限制货币政策,我们准备采取更多措施。今天没有做出暂停的决定。”但他表示,关于未来政策收紧的措辞变化是“有意义的”。鲍威尔认为,需要更多的数据来决定联邦基金利率是否足够严格。他说:“我们需要在这方面积累数据,我们所做的评估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达到了那个程度。”“我认为现在还不可能满怀信心地这么说。”

总的来说,今晚公布的系列就业数据对美联储肯定已经结束加息周期的观点有点不友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接近预期,而续请失业救济人数实际下降至180.5万人,与经济学家小幅上升至186.5万人的预期相反。更相关的是,第一季度生产率下降至-2.7%,比预期更糟,这意味着单位劳动力成本上升了6.3%,比预期的5.5%高出不少。与此同时,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从8.97万人降至6.7万人。不过,这一切都表明,劳动力市场还没有宽松到完全平息通胀担忧的程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