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市场终于松了一口气!灾难性债务违约避免,交易员准备迎接风险资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谈判代表上周末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初步协议后,全球市场似乎已准备好迎来一波松口气的反弹。最近几周,债务危机一直打压着风险情绪。

周一(5月29日)亚洲早盘,美国股票期货走高,而美债期货下跌,传统避险货币日元下跌。美元兑一些对风险敏感的货币小幅走低,此前美元一直受益于对法定借款上限的担忧。由于美国和英国市场因国家法定假日休市,周一的流动性将很低。

最近几周,随着“X日”(即财政部预计无法履行全部债务的那一天)迅速临近,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相信,他们的协议将在国会获得通过,并送到总统办公桌上签署,从而避免美国出现历史性的债务违约。

“市场应该松了一口气,”新加坡星展集团控股的策略师Chang Wei Liang说,“该协议似乎在削减支出与不危及增长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可能对美国国债产生小幅利好。”

澳元在早盘小涨0.1%,不分扳回上周2%的跌幅。欧元和英镑保持稳定。有点讽刺的是,美国违约的前景却对美元有利,本月美元兑10国集团所有货币都走高。

美元的优异表现——甚至超过日元——反映了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心的独特地位。上周,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6个月低点140上方。即使在美国面临违约风险时,投资者也别无选择,只能涌向美国国债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寻求保护。

MLIV Pulse本月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债是仅次于黄金的最受欢迎的违约资产。

美债市场投资者对债务协议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掉期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加息约25个基点,暗示美联储将能够继续专注于对抗通胀。

不过,接下来的任务是不顾两党强硬派的反对,推动该协议在国会获得通过。

“虽然金融市场仍然预计麦卡锡和拜登将赢得足够的选票,但人们仍然担心,可能需要进一步谈判,以赢得最坚定的批评者的支持,”LPL金融公司的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

数周的政治角力已经造成了损失。耶伦的副手周四表示,此前耶伦曾警告称,美国财政部已经支付8000万美元用于发行票据。与此同时,华尔街观察人士表示,政府在交易达成后补充资金的举措,将迅速耗尽银行体系的流动性。

这将意味着,在经历了数月的动荡之后,美国银行业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大量债券供应可能会再次提振美元。

“我们对美元可能持续走强的观点变得更加敏感,因为一旦事情解决,美元将大量供应,这对金融体系流动性意味着什么,”Rai上周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