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河南教育厅计划“动态清零”青年失业问题,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河南省公布了一项为期100天的计划,将“动态清零”青年失业问题。由于今年将有数百万学生毕业,年轻人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这一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

“动态清零”失业计划将于5月至8月在高校开展,包括促进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就业、第二学位和基层或农村就业项目。河南省教育厅本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其目标是确保长期失业的“动态清零”和“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在‘百日冲刺’期间,所有高校都应该把重点放在找出就业障碍和失业的重点群体毕业生的数量上,并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培训和就业机会。”

河南是中国人口第三大省,有近1亿人口。

在中国全国范围内,4月份青年就业率达到创纪录的20.4%,为期3年的新冠疫情结束后,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的工作岗位上展开竞争。

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大学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未来几年中国的年轻人失业将变得越来越普遍。但与此同时,劳动力老龄化导致的工厂劳动力短缺可能会加剧就业市场的失衡。

教育部门使用的“动态清零”一词让人想起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时使用的语言,反映了对失业的担忧程度。

近年来,科技、教育、房地产和金融等受中国应届毕业生欢迎的行业都面临着多重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