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下周重磅事件:警惕这两大央行突袭市场!美国PMI成唯一焦点 别忘了周末还有这件大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动荡的一周终于结束,下周的议程将相对清淡。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决定将在下周的议程中占据中心位置。在美国,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是唯一的重要数据,鉴于国会通过暂停举债上限避免了违约,美元下周可能会走低。在此之前,欧佩克(OPEC)和非欧佩克国家将在周日举行会议,讨论是否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

澳洲联储会再次意外加息吗?

澳洲联储上月升息令市场措手不及,下周二召开6月会议时,决策者有可能再次将借贷成本上调25个基点。

然而,最近的经济数据有些喜忧参半,因此澳洲联储可能会决定再次暂停,以更好地了解经济状况。4月份失业率小幅上升,PMI初值显示5月份经济活动温和走软。然而,4月份的月度通胀数据高于预期。

第一季GDP增长数据将于下周三发布,但对于澳洲联储来说,数据发布时间可能过晚了,无法将该数据充分纳入决策。AIG制造业指数则将于下周三公布。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政策制定者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中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和其他资源消费国,中国对这类大宗商品的需求放缓,对澳大利亚出口商来说是个坏消息。中国是澳大利亚的头号市场。

因此,澳洲联储有更大的动机不加息,同时保持紧缩倾向,投资者似乎也认同这一观点,因为他们目前认为6月份不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5%,但8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完全消化了。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澳元兑美元汇率已跌至逾6个月低点,但可能得到持鹰派立场的澳洲联储的支撑。澳元交易员也将密切关注下周即将公布的一些中国指标。

下周三公布的贸易平衡数据很重要,将反映5月份的进出口情况,而下周五公布的最新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指数(CPI)将提供有关国内需求强劲程度的新线索。

加拿大央行可能尚未完成加息

加拿大央行自3月份以来一直暂停加息,但与澳洲联储一样,加息又回到了谈判桌上。加拿大经济第一季GDP增长强劲反弹,环比增长0.8%。劳动力市场再次升温,而4月份整体通胀意外加速。

然而,潜在的通胀指标继续下降,这可能会说服足够多的政策制定者再次暂停加息,以防整体CPI的上升只是昙花一现。

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至少在9月份之前保持按兵不动,然后再开始紧缩周期。但如果政策制定者表现出很快加息的强烈倾向,这可能会增加对下周五5月就业报告的关注。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另一组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会提振加息预期,从而提振加元。

欧佩克 要取得一个艰难的平衡

对油价敏感的加元也将密切关注欧佩克 的进展。欧佩克将于周日开会,决定是否在4月份出人意料的减产之后,进一步削减产量配额。俄罗斯已发出信号,表示不赞成进一步减产,但该协议的实际领导国沙特阿拉伯对过去几个月油价的低迷表现更为关注。

两位消息人士周五最新表示,欧佩克 正在讨论6月4日会议的可能选项之一是额外减产约100万桶/日。

事实上,沙特阿拉伯正处于一个艰难的境地。如果再次削减产量,最终可能会把更多的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俄罗斯。俄罗斯正以低价向亚洲国家出售石油,而这些国家能够逃避西方因乌克兰战争而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

沙特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再次减产可能会发出这样的信息:石油生产国越来越担心油价前景走弱,这可能会引发石油期货做出相反的反应。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美元将迎来平静的一周

美国方面,主要焦点是下周一的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同日将公布的4月工厂订单可能也会引起一些关注。

尽管美国经济最近失去了一些动力,但它远没有失去动力,ISM的调查应该能让我们大致了解5月份服务业的情况。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在6月14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做出决定之前,美联储的沟通一直相当矛盾,但最近,似乎鸽派(可能由鲍威尔主席本人领导)正在建立一个跳过下次会议的理由。

在此之前还有一份CPI报告即将出炉,但鉴于美联储内部分歧日益加剧,ISM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具有一定意义。

如果可能性再次转向有利于6月加息,美元可能会发现自己重新站在了前面。

日元能延续反弹吗?

美元近期跌势的受益者之一是日元,日元正从六个月低点反弹。下周日本公布的数据不太可能产生太大影响,但如果数据总体上是积极的,那么它们仍可能有助于日元的复苏。

下周二日本将公布4月份家庭支出数据,以及同期现金收入数据。工资增长的加快可能会增加人们对日本央行迟早会放弃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的押注。下周四公布的第一季GDP预估可能会在资本支出上修后向上修正。

最后,欧元区方面,鉴于德国正处于制造业主导的技术性衰退之中,其4月份的工业订单和产出数据(分别于下周二和下周三公布)可能最受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