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迎来好消息?!5月ISM非制造业PMI停滞,但经济放缓令人担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商业活动和订单下降,美国服务业在5月份几乎停滞不前,而一项衡量物价支付的指标跌至三年来的最低点。

周一(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从4月的51.9降至50.3,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商业活动指数亦录得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加上订单的减少,这一下降表明服务供应商正经历需求低迷。

ISM服务业调查委员会主席Anthony Nieves在一份声明中称,多数受访者表示,目前商业状况稳定,不过,经济放缓仍令人担忧。

公布数据显示,由于新订单放缓,美国服务业在5月份几乎没有增长,将衡量企业为投入而支付的价格指数推至三年来的低点,这可能有助于美联储对抗通胀。尽管PMI仍高于49.9的水平,但上个月的放缓加剧了经济衰退的风险。当前服务行业受益于消费者将支出从商品转向商品。但随着美联储自2022年3月以来已累计加息500个基点,消费者可能会更多地关注基本需求。

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从4月份的56.1降至5月份的52.9。随着需求降温,服务业通胀也有所放缓。这对试图将通胀率降至2%目标的美联储官员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服务业仍处于对抗通胀的中心,因为服务业价格往往更具粘性,对加息的反应较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