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4月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专家“泼冷水”:势头很难延续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7日),加拿大统计局表示,4月份出口增长2.5%,创历史新高,而进口下降0.2%,部分原因是能源产品下滑。

加拿大4月份的贸易顺差扩大至19.4亿加元(14.5 亿美元),是分析师预测的9亿加元顺差的两倍多。

尽管加拿大央行在2022年3月至今年1月期间以创纪录的速度加息,但加拿大经济的表现基本上超出了预期。周三,加拿大央行又加息25个基点,将其关键隔夜基准利率上调至4.75%的22年高点。原因是越来越担心在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情况下通胀可能会大幅高于其2%的目标。

加拿大出口发展部首席经济学家Stuart Bergman表示,4月份的数据不错,但警告称出口水平可能无法持续。

Bergman说:“从表面上看,数字相当不错,但如果你深入挖掘,就会有人担心我们是否会期望在5月和6月再次看到这些出口增长。”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出口激增是由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品以及能源产品推动的。按数量计算,出口增长了2.8%,超过了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水平。金属产品出口的增加包括黄金资产从加拿大金融机构转移到美国的增加,这表明经济不确定性正在使投资者青睐避险金属。

Bergman强调,值得警惕的是,这些批量出货量中有许多反映了卡车运往美国的黄金,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加拿大进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部分原因是来自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原油出货量下降。精炼石油产品的进口也导致了下降。

上周,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受益于有利的国际贸易,在截至3月的第一季度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并可能在4月进一步加速。4月份年度通胀率也高于预期,10个月来首次加速至4.4%,是加拿大央行2%目标的两倍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