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银行继续唱空美股!押注美联储加息未完成 利率年底前或保持高位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警告,由于美联储为对抗通胀将进一步提高利率,并引发经济失业率上升,将促使股市牛市回落。策略师预测,美联储官员最终可能在未来 12 个月内将利率上调至 6%,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 3% 以下也可能导致 4% 或更高的失业率,因为更高的利率会收紧金融状况并削弱劳动力市场。

由 Michael Hartnett 领导的一组策略师周五(6月9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没有结束加息……我们坚持‘卖出最后一次加息’的观点,” 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仍专注于将通胀率回落至 2% 的目标,因此官员们警告说,利率可能会在年底前保持高位。

策略师补充说,“我们仍然看跌,认为未来 12 个月最大的‘痛苦交易’是联邦基金利率 6% 而不是 3%”,这表明投资者对当前股市的涨势过于乐观,十月份标普 500 指数从低点上涨了 20% 。

通胀率在过去一年中,仍远高于美联储 2% 的目标,在 4 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中达到 4.9%。 核心通胀率为 5.5%,这表明经济中的通胀仍在高涨。当利率处于 2007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有可能使经济过度紧缩并陷入衰退。

美国银行估计,美国明年有 25% 的机会进入衰退,而经济在没有全面衰退的情况下进入放缓的可能性为 70%。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股票的热情越来越高,标普 500 指数较年初上涨 13%,本周也正式进入牛市。这一走势的部分原因是较低的通胀预期,以及美联储可能在本月暂停加息的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