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惊人!美国债务大山高达33万亿美元,到这一年占GDP比例恐超二战时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研究组织Peter G. Peterson Foundation的说法,美国33万亿美元的债务大山将会变得更沉重——政策制定者和立法者不能仅仅依靠经济增长来解决债务问题。

该研究小组是一个无党派组织,致力于监测和传播对美国面临的财政问题的认识。该小组指出,公共债务余额不断膨胀,在2022年底,美国债务与GDP的比率达到97%。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到2023年底,债务占GDP的比例预计将达到98%。该组织表示,按照这一速度,到2029年,美国的债务将达到GDP的107%,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债务与GDP之比。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的债务与GDP之比创下历史新高,1946年公共债务达到GDP的106%。研究人员说,随后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由于温和的市场环境和战后经济繁荣,这一比例大幅下降,但这一次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鉴于目前对巨额基本赤字的预测、人口趋势,以及美联储关注控制通胀的政策,美国不应该仅仅通过GDP的快速增长来摆脱债务,”研究人员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因此,债务与GDP之比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应该给立法者敲响警钟,针对当前的财政和经济前景,有许多可行的政策解决方案。”

美国二战期间的债务在很大程度上能减少,主要是因为国家预算的基本盈余,以及美联储对国债和债券收益率设定上限,从而人为地压低了政府的借贷成本。此外,经济增长的繁荣也提振了美国的GDP。

尽管美国第三季度GDP预计将增长5.4%,但美国政府短期内不会走上削减预算赤字的轨道。议员们尚未就新的财政年度预算达成一致,这使得2023年政府关门事件仍有可能发生。

与此同时,美联储警告称,正密切关注通胀,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最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甚至表示,尽管本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5%,但央行将让当前债券市场的波动发挥作用。

这对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借款人来说是个坏消息。专家们表示,更高的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可能使美国的偿债成本越来越难以为继。高盛估计,到2025年,美国国债的利息支出可能升至创纪录水平。

更不用说,美国政府还有7.6万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即将在明年到期,占美国债务总额的31%。

对美国债务的担忧日益加剧,意味着美国政府可能难以找到国债买家。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一位教授表示,这可能导致美国国债拍卖失败,届时美联储将不得不介入,购买美国国债证券,此举最终可能进一步加剧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