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如其来的宣布!美军在伊拉克遭遇超10次袭击、叙利亚无人机攻击 拜登政府:伊朗出手将“果断”回应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防部周二(10月25日)声明透露,就在过去一周,美军在伊拉克遭遇至少10次袭击,叙利亚2架单向攻击无人机袭击军事基地,导致20名美国人员受轻伤。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誓言,如果该地区的美国人受到伊朗的攻击,将做出“果断”回应。

美国NBC报道称,上周美国驻伊拉克和叙利亚基地发生一系列无人机袭击造成20名美国军事人员受伤。美国国防部证实了袭击事件,但此前并未披露美国伤亡人数。美国中央司令部称:“10月18日,至少2架单向攻击无人机袭击叙利亚南部的坦夫军事基地,导致20名美国人员受轻伤。”

(来源:NBC)

鉴于美军描述所有人员在接受评估和威胁后返回执勤,并且基地设施没有受到重大损坏,因此所有伤害似乎都被视为轻微。然而,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在伊拉克,美国击落了单向攻击无人机,但其中1架的碎片摧毁了装有小型飞机的机库。”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在袭击中,1名承包商在就地避难时心脏骤停死亡,但美国并不一定认为伤亡是袭击的直接后果。

ZeroHedge报道指出,美国持续隐瞒这一信息,不仅是为了正确解释所有事件和受伤人员,而且可能是为了避免因发布这一消息而导致紧张局势升级。拜登政府誓言,如果该地区的美国人受到伊朗的攻击,将做出“果断”回应。据信,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活动的民兵是袭击事件增加的幕后黑手,美方普遍认为他们得到了德黑兰的支持。

(来源:Twitter)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二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前向伊朗发出严厉警告,称如果德黑兰或其代理人对中东地区采取行动,美国准备做出“果断”回应。

当前,美军不仅在伊拉克仍然拥有数千名军队和资产,长期处于什叶派准军事势力的控制之下,而且还拥有多达1000人左右的军队,占领着叙利亚东部广阔的石油和天然气地区。过去几天,针对美国国防部驻叙利亚和伊拉克前哨基地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不断增加。但真正令人担忧的是以色列北部边境,真主党在那里对以色列边境哨所发动了多次导弹和反坦克袭击,包括周二的袭击。

布林肯对联合国安理会表示:“美国并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我们不希望这场战争扩大。但如果伊朗或其代理人在任何地方攻击美国人员,请不要犯错误,我们将保卫我们的人民,我们将保卫我们的人民安全,迅速而果断做出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邻国叙利亚部署重要资产,就在前一天,他还指责美国将两个美国航母战斗群调入该地区,从而引发了中东“升级”。

人们越来越担心,如果以色列国防军全面进军加沙,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将对以色列发动全面战争。唯一明显阻碍这些计划的是哈马斯缓慢释放以色列和美国俘虏,迄今为止已释放4名人质。针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政府的国内政治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内塔尼亚胡政府的领导者家庭在卡塔尔的调解努力中看到了希望亲人获释的希望。哈马斯要求通过拉法边境向加沙运送燃料,但以色列反驳说,必须首先释放所有人质。

“我们呼吁所有成员国向任何正考虑在这场针对以色列的冲突中开辟另一条战线,或可能针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以色列合作伙伴的国家或非国家行为体发出坚定、团结的信息,不要这样做,不要火上浇油,”布林肯说。

约旦同时警告联合国大会,存在一场更大规模战争的“真正危险”,这场战争会吸引俄罗斯等超级大国,甚至潜在的中国,因为中国在该地区也拥有利益和军事资产。约旦外交部长说:“我们都在尽一切努力阻止它,这种情况有可能扩展到约旦河西岸、黎巴嫩和其他前线。我们谁都不希望这样,我们都在努力反对这种情况。”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前往以色列,这是最新一位这样做的西方领导人,他将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与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和其他高级官员会面,他还会见了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事件的家属。

(来源:Twitter)

在他抵达特拉维夫后不久,加沙卫生部宣布以色列空袭造成的死亡人数已飙升至5000人以上。就在过去24小时内,官员称已有704名巴勒斯坦人被杀。此外,该部还警告说,由于缺乏燃料和电力等资源,医院和医疗中心正在迅速关闭。

马克龙周二在耶路撒冷会见内塔尼亚胡时表示,释放加沙220多名人质应该是以色列及其盟友的“首要目标”。马克龙似乎支持拜登呼吁以色列停止地面入侵,以便为谈判提供更多时间。到目前为止,4名妇女已从哈马斯的囚禁中获释,其中包括2名来自芝加哥的美国人。

但马克龙也因提议法国帮助提供军事解决方案而成为头条新闻,他提议利用法国的反伊斯兰国部队来开展反哈马斯行动。他说,法国随时准备“加强我们在打击伊斯兰国联盟中所做的事情,我们可以将哈马斯纳入打击伊斯兰国的联盟,具体取决于以色列要求我们提供什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