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抢攻亚洲的黄金年代到了!除了中国 瞄准这一庞大市场......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全球抢攻亚洲的黄金年代到了!除了中国 瞄准这一庞大市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撰文称,尽管 2020 年代充斥着频繁的冲击,然而危机同时也催生了新的长期趋势。在通货膨胀和利率或会大幅走高的背景下,成功的资产配置,利用面向亚洲市场的多元化策略将使投资者获得更多与 2000 年代和 2010 年代显著不同的报酬。

过去几年,投资经理持续应对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然而经历了新冠大流行、战争和民粹主义等危机,接下来的十年,市场将会推动一些明显的趋势。

(一)通胀、利率走高

首先,2020 年代通货膨胀和利率或会大幅走高。用于医疗保健、国防、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以及应对不平等问题的财政支出正在急剧增加。

与此同时,企业正在重塑全球供应链,进一步加剧通胀压力。

其次,过去几年的冲击迫使地缘政治对手在科技、医疗保健、食品、能源和金属等多元化领域寻求安全。因此,2020 年代的长期资产配置,将与过去二十年发生很大的改变。

较高的利率将有利于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的公司的股票和债券。投资者出于对安全和通胀的担忧,也将使大宗商品和科技公司受益。

不确定性的增加将需要“全球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正因如此,在这个新的新兴环境中,“亚洲”将为投资者发挥突出的作用。

(二)重新审视中国

有鉴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实力雄厚的公司、战略资源和不太同步的经济或会促使逆向投资者增加风险敞口。

本世纪初,随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陷入通货紧缩,基金经理们通过“日本意外的亚洲”的视角来看待该地区。

直到二十年后,类似的担忧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促使基金经理考虑“亚洲(中国除外)”的策略。但无论如何,在没有发生彻底军事冲突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对于不受约束的全球投资者来说仍然很重要。

由于债务、人口结构和与美国的争端减缓了经济增长率,到 2020 年代末,推测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从目前每年 5% 的水平,下降到接近 4%。

另一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正处于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国内资产估值不高,这意味着寻求优质公司、投资被认为对长期安全至关重要的行业,以及国际多元化的基金经理仍将寻求维持对中国的大量配置。

相比之下,担心地缘政治风险的投资者可能会减少甚至清仓亚洲最大经济体的持股。

(三)亚洲多元化投资

尽管如此,谨慎的基金经理仍将能够通过增加对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区域经济体的配置来建立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

今年,随着通胀的回归、日本央行保持鸽派立场以及公司治理得到改善,日本股市创下了三个十年来的高点。

但寻求中国替代品的基金经理也会考虑其他亚洲经济体。如韩国拥有世界一流的科技公司;新加坡拥有优质房地产投资信托; 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能源和金属,包括镍、铜和锂。

最后,寻求限制对中国的投资并降低与全球市场相关性的投资者将在 2020 年代增加对“印度”的配置。

由于有利的人口结构和不断的改革,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正以每年约 6% 至 7% 的速度增长。其次,印度相对封闭的市场不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

因此,尽管存在地缘政治担忧,但放眼全球,亚洲仍将占据突出地位。

因为其中存在着许多实力雄厚的企业、战略性行业和多元化表现的经济体,将使投资者能够利用本世纪初的冲击所带的长期趋势改变,把握更多投资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