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论已消失 科技“七巨头”仍是市场宠儿!美银:全球投资者处于两年来最乐观的状态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衰退论已消失 科技“七巨头”仍是市场宠儿!美银:全球投资者处于两年来最乐观的状态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称,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周二(2月13日)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对基础经济弹性的信心增强,全球投资者本月处于两年来最乐观的状态,不再预期经济会出现衰退。

(来源:路透社)

报告显示,资产总额达5,68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将现金比例从4.8%削减至4.2%,并将全球股票配置提高至两年高点,这也是自2022年4月以来基金经理首次放弃对经济衰退的预测。

美银表示:对强劲宏观经济和经济不会出现衰退的预期使投资者保持“软着陆”阵营的比例为65%,“硬着陆”的可能性则降至仅11%”

上个月,79%的人预测前景将是软着陆或不着陆,17%的人则呼吁硬着陆。

市场正在消化主要央行今年将采取的一系列降息举措。

近期,美联储官员对这种乐观情绪进行了反击,最近的数据也不支持央行迅速降息。

然而,在人工智能(AI)热潮和亮眼财报季的推动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已击穿5,000点以上的历史新高。

调查还显示,科技股配置处于2020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基金经理认为,“七巨头”,即包括苹果公司(Apple)在内的按市值计算的美国七大科技巨头,是目前市场上最受追捧的交易。

紧接着就是“做空中概股”。中国蓝筹股二月份触及五年来的最低点,促使北京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支撑市场并遏制资金外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