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突发重磅监管消息!俄乌冲突、红海传来“巨响” 黄金2175避险情绪回升 比特币7.3万多空激烈交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突发重磅监管消息!俄乌冲突、红海传来“巨响” 黄金2175避险情绪回升 比特币7.3万多空激烈交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14日),美元指数回落至102.76,焦点转向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零售销售数据。乌克兰袭击俄罗斯炼油厂,美伊就红海袭击举行秘密会谈,刺激避险黄金回升至2175美元。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加密矿业税和洗售监管规则,正打压比特币现货ETF利好,比特币在73000美元陷入多空交战。

拜登新的加密货币监管:矿业税和“洗售规则”

拜登本周公布的2025财年预算提案几乎涵盖了美国经济的每个领域,预算中详细列出的一些更值得注意的项目涉及新的加密货币税收和法规。在新税收方面,拜登政府公布了对加密货币挖矿征收消费税的计划。

(来源:CoinDesk)

他说:“任何使用计算资源,无论是公司拥有的还是从其他公司租赁来开采数字资产的公司都将缴纳相当于数字资产开采电力成本30%的消费税。”

如果消费税获得通过,将要求矿工报告他们使用了多少电力,然后对这些电力征税。这项税是在矿工出售代币时缴纳的资产出售税收益之上的。该税分三年实施,第一年税率为10%,第二年税率为20%,第三年全面实现30%。

美国财政部表示:“数字资产挖矿的增长导致能源消耗的增加,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对环境正义产生影响,并会提高与数字资产挖矿者共享电网的能源价格。数字资产挖矿还给当地公用事业和社区带来不确定性和风险,因为挖矿活动具有高度可变性和高度流动性。”

白宫预测,该税收在第一年全年可带来3.02亿美元的收入,并在未来10年带来77亿美元的收入。

该报告还提到了清洗交易的新提议角色,这是一种市场操纵形式,通常涉及在短时间内买卖大量资产,通常是为了税收损失的目的。

“预算通过现代化税法的反滥用规则来消除对加密货币的税收补贴,使其适用于加密资产,就像适用于股票和其他证券一样,”白宫表示。

该提案将规定,只有在30天内出售资产且不再购买资产的情况下,洗售交易的税收优惠才能实现。这将激励一些人不参与清洗交易,并增加那些仍然进行清洗交易的人的税收收入。

拜登政府预计,新规定将在未来十年带来近260亿美元的收入。

拟议的预算遭到共和党的强烈反对,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说:“拜登总统拟议预算的价格标签再次明显地提醒人们,本届政府对鲁莽支出的贪得无厌,以及民主党对财政责任的漠视。拜登的预算不仅没有达到目标,而且是加速美国衰落的路线图。”

预算是政治上最具争议性的问题之一,在通过之前经常需要经过多次修改。拜登的预算提案有可能删除一些加密货币法规。在最终预算获得通过之前,一切都还不确定。

乌克兰袭击俄炼油厂 普京警告已为核战争做好准备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乌克兰加大了对俄罗斯境内炼油厂的无人机袭击力度,官员们称这是为了进一步打击该国经济。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连续第二天遭到袭击,梁赞、克斯托沃和基里希等该国腹地的地点均确认发生爆炸。

(来源:Financial Times)

这些受损设施均距离乌克兰边境数百公里,约占俄罗斯石油加工总能力的10%。一名了解此次袭击事件的乌克兰官员表示,国家安全部门连夜使用无人机进行“针对敌方炼油厂的一系列特别行动”。

这位官员补充说,乌克兰正在系统地实施一项详细的战略,剥夺敌人的资源并减少石油资金和燃料的流动”。近几个月来,基辅和莫斯科都加强了无人机袭击,因为乌克兰军队正在战场上努力击退装备精良的俄罗斯敌人。

炼油厂成为攻击目标之际,乌克兰对西方列强针对莫斯科能源收入采取的犹豫不决的态度日益感到不满。尽管七国集团(G7)和欧盟试图限制俄罗斯石油的销售价格,但他们也试图将俄罗斯石油保留在市场上,以避免在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前价格飙升。

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俄罗斯已经做好了核战争的准备,在俄乌冲突两年多后,他向西方发出了粗暴的警告。他在周三播出的国家电视台采访中表示,他的核力量处于“持续戒备”状态,声称俄罗斯在开发新一代核武器方面已经超越美国,并表示可以恢复测试。

“从军事技术的角度来看,我们当然已经做好了准备,”普京说。“美国正在开发他们的组件,我们也是。在我看来,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准备明天发动这场核战争。如果是,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美伊就红海袭击事件举行秘密会谈

据美国和伊朗官员称,美国今年与伊朗举行了秘密会谈,试图说服德黑兰利用其对也门胡塞运动的影响力来结束对红海船只的袭击。

(来源:Alarabiya News)

官员们称,间接谈判于一月份在阿曼举行,华盛顿方面还对伊朗扩大核计划表示了担忧,这是十个月来两国之间的首次谈判。

美国代表团由白宫中东顾问布雷特·麦格克和伊朗特使艾布拉姆·佩利率领。伊朗副外长阿里·巴盖里·卡尼(Ali Bagheri Kani)也是德黑兰最高核谈判代表,代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官员们表示,阿曼官员在伊朗和美国代表之间穿梭,因此他们没有直接讲话。

此次会谈凸显了拜登政府如何利用与敌人的外交渠道以及军事威慑手段,以缓和由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引发的涉及伊朗支持的激进组织的地区敌对行动浪潮。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官员认为与伊朗建立间接渠道是“提出来自伊朗的全方位威胁的一种方法”。这包括传达“他们需要做什么,以防止更广泛的冲突,正如他们声称想要的那样”。

美国关键经济数据:PPI和零售销售报告

美国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通胀意外上升,总体同比涨幅为3.2%,之前为3.1%;核心CPI同比上涨3.8%,而1月份为3.7%。

周四即将发布的美国经济报告包括PPI,预计将同比上涨1.2%,而1月份为1.9%。

零售销售和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将得到密切研究。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即将召开的会议上维持当前利率不变,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仅为15%,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稍大一些,为75%。

市场继续预计2024年将再降息3次,但即将发布的3月点图的鹰派摇摆可能会改变这些预测。

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61%,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17%,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18%。

美元技术分析:空头重回正轨,看跌SMA交叉位于103.70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考虑到美元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目前抛售势头似乎主导市场。

相对强弱指数(RSI)虽然持平,但徘徊在负值区域,这表明看跌立场。然而,随着空头暂时喘口气,抛售压力似乎已经减轻。

移动平均线趋同背离(MACD)也持平,呈红色柱状,这反映了普遍的看跌势头,但暗示抛售力量在上周回调1%后可能正在失去一些动力。

此外,该指数目前低于20、100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证实了市场的看跌情绪。

20日移动平均线与100日和200日均线在103.70形成看跌交叉,这为美元的负面前景增添了一个论据。

黄金技术分析:温和回调中需求强劲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迄今为止,金价自上周2195美元历史高点的回撤较为温和,过去几天在8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尽管上周的高点触及了几个关键目标区域,可能导致进一步回调,但需求仍然强劲。今天的低点几乎完全从8日线反弹,使得金价有望在内日线收市。

由于上周见顶后需求依然强劲,因此金价仍有可能在出现更大幅度回调之前继续上涨。反弹至周三高点2180美元上方将提供下一个强势迹象。然而,随后应该会突破周二高点2184美元,因为这将进一步确认看涨信号。牛市趋势延续至2185美元之上的可能性就变得更大。

由于金价已突破历史新高,且周收盘价高于前高点2135美元,因此很有可能触及下一个更高目标区域。此外,黄金月线图上触发了看涨信号。此次突破来自多年的基础形态,而且突破才刚刚开始。下一个较高目标区域是从2235到2247美元,由斐波那契比率分析得出。两个161.8%的扩展目标构成了该范围。2447美元之后的下一个更高目标范围是2277至2298美元。

然而,如果跌破周三低点2156美元,并跌破周二低点2151美元,则更有可能出现更深的回调。8日移动平均线目前位于2155美元。随后可能会测试先前高点2135美元的先前阻力位作为支撑位。进一步下跌的是38.2%斐波那契回撤位2115美元。然而,更重要的支撑区域似乎在2088美元附近。该水平包括50%回撤位,并且是2023年12月底的阻力峰值。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反弹显现疲倦迹象,每次下跌买入信号仍强

CoinTelegraph指出,人们对比特币现货ETF的贪婪胃口远远超过了2024年新开采的比特币供应量。与2024年开采的约65500枚比特币相比,最大的两家比特币现货ETF已经吞噬了超过330000枚比特币,强劲的需求可能会限制短期内的下行空间。

Bernstein分析师预计,到2025年中期,比特币价格将达到150000美元。

然而,没有什么是直线上升的。每个牛市都有其调整的份额。如果回调开始,情绪可能会迅速变化。IntoTheBlock数据显示,100%的比特币持有者都在盈利。如果比特币跌破关键的近期支撑位,可能会导致抛售。

比特币空头试图在73000美元处开始回调,但比特币周二烛台上的长尾显示盘中逢低买盘强劲。

币价连续几天在上升通道模式的上半部分上涨,但空头不允许价格升至阻力线之上。然而,如果多头将价格推至通道之上,看涨势头可能会增强,货币对可能会突破80000美元。

与这一假设相反,如果价格下跌并跌破70000美元,该货币对可能会跌至通道支撑线。如果空头将价格压低至通道下方,抛售可能会加速。

比特币可能会跌至59000美元,随后跌至5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53099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