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美国第二大煤炭港“出口受阻” 知名金融博客:印度供应链将首当其冲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糟糕!美国第二大煤炭港“出口受阻” 知名金融博客:印度供应链将首当其冲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倒塌后,巴尔的摩市煤炭出口受到阻碍,该市是美国第二大煤炭出口港。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警告,印度供应链将首当其冲。

据宾夕法尼亚州一家煤炭贸易公司称,桥梁倒塌引发巴尔的摩港煤炭出口受阻事件,很可能会持续数周时间。

(来源:Twitter)

周二早些时候,一艘货船失去动力并撞上了建筑物,桥梁在几秒钟内就倒塌了,并将扰乱巴尔的摩港附近的航行,巴尔的摩港是美国最大的煤炭出口码头之一 。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巴尔的摩是美国第二大煤炭出口港,仅次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

2022年,美国约20%的煤炭出口将通过巴尔的摩出口。

巴尔的摩港也是美国20个最大港口之一,处理煤炭和石油产品。

宾夕法尼亚州煤炭贸易公司Xcoal Energy &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Ernie Thrasher告诉彭博社,桥梁倒塌后,巴尔的摩多达250万吨的煤炭出口可能会被封锁长达六周。

“你会看到一些转向其他港口的情况,但其他港口非常繁忙,” Thrasher补充道。

与多家煤炭供应商合作的Thrasher续称:“转移的数量是有限的。”

他告诉彭博社,从全球范围来看,出口中断不太可能对煤炭价格产生巨大影响,但来自巴尔的摩的许多煤炭货物通常会运往印度,因此供应链可能会受到影响。

无论如何,桥梁倒塌已经扰乱了煤炭运输和交货时间。

例如,拥有巴尔的摩柯蒂斯湾煤炭码头的铁路公司CSX周二告诉路透社,现有煤炭客户应该预料到“潜在的运输延误”。

煤炭生产商CONSOL Energy表示, 船舶进出巴尔的摩港CONSOL Marine Terminal的通道已被推迟。

截至周二上午,该公司尚未确定船舶何时恢复通行或正常运营的明确时间表。

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警告,巴尔的摩港口将出现长期中断,汽车制造商和保险公司准备应对后果。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巴尔的摩是该公司在美国使用的几个港口之一。使用巴尔的摩主要航站楼的捷豹路虎表示,其车辆受到了影响,并且正在“评估进入该国的替代路线”。

保险集团目前正准备应对此次事故造成的数十亿美元损失,再保险公司可能会为预计将持续数年的法律后果买单。

巴克莱分析师周三估计,此次事故造成的保险索赔可能达到10亿至30亿美元。

预计大部分资金将流向该船的再保险公司,其中包括法国保险公司Axa XL旗下的大型集团。安盛表示,任何影响在集团层面都将是“非实质性的”。

保险公司评级机构AM Best高级总监马蒂尔德·雅各布森(Mathilde Jakobsen)表示,索赔可能涉及财产和货物损坏、第三方责任和业务中断,这将“加剧再保险可用性方面日益严峻的挑战”。

保险公司正忙着了解潜在索赔的规模和种类。

拜登表示,联邦政府将资助这座桥的重建,并补充说“不会等待”私营部门。

保险经纪公司McGill & Partners合伙人朱利安·霍恩(Julien Horn)表示,潜在的责任“超出了重建桥梁的范围,需要考虑从船舶和河流中清除桥梁碎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