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3月CPI超预期!这2位美联储高官即将亮相 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最新前景技术分析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3月CPI超预期!这2位美联储高官即将亮相 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最新前景技术分析

文 / IreneLim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周三(4月17日)欧市盘中,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燃料价格攀升,英国3月CPI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这可能会给英国央行降息带来阻碍。与此同时,欧洲股市走高,亚太市场涨跌互现。展望后市,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市场将聚焦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鲍曼(Bowman)的讲话,以进一步检视美联储对通胀和利率的立场。

交易员削减英央行降息押注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3月CPI同比上涨3.2%,低于前值3.4%,为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高于英国央行和经济学家预期的3.1%;核心CPI同比上涨4.2%,同样低于前值4.5%,但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1%。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食品价格上涨放缓给通胀带来了下行压力,但这被汽车燃料价格的上涨所抵消。

此外,服务业通胀率降至6%,高于英国央行和经济学家预期的5.8%,这是英国央行关注的国内价格压力指标。

(来源:彭博社)

在市场因更加鹰派的利率前景而动荡之后,一些欧洲最大公司的积极盈利提振了市场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升0.7%,大部分板块呈上升趋势,其中矿业股上升2.4%,科技股下跌1.3%。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升0.5%,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小幅走高, 表明华尔街可能出现反弹。

此前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收盘接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国债收益率从2024年的高点回落,美元指数结束了五天的涨势,创下了五个月高点。

由于交易员重新调整对美联储降息时间和幅度的押注,股市本周面临压力。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和瑞士宝盛银行(Bank Julius Baer)的策略师表示,企业盈利现在必须为任何反弹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建议逢低买入,因为预计经济复苏可能会提振利润。

另一方面,由于加剧了通胀预期,而美国经济的韧性却无视宽松政策的呼声,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隐含预期已经崩溃。

在今年年初预计降息多达6次之后,交易员现在押注于2次或更少。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的强硬言论推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五个月高点后,市场恢复了表面平静。

周三,MSCI亚太指数几乎抹去了今年的升幅,日股市高开低走,震荡收跌。

日经225指数下跌1.32%,跌破38000点,其中造船业、化工、石油和塑料和保险业等下跌板块带领股指走低。

其他方面,欧洲天然气连续第五天小幅走高。油价下跌,布伦特原油跌破每桶90美元,交易员等待以色列将如何应对伊朗周末的袭击。

金价维持在历史高位附近。

美元指数

FXEMPIRE分析师Arslan Ali称,尽管美元指数出现小幅下滑,但仍略高于其枢轴点106.059,表明如果能够维持在这一阈值之上,则可能存在看涨立场。

直接阻力位为106.654、107.365 和107.934,一旦突破或预示着美元进一步走强。

相反,若跌破其枢轴点,则可能会测试105.605、105.050和104.456的支撑位,而跌破这些支撑位将会引发更明显的抛售。

50日和200日均线分别为105.48和104.50,表明长期趋势仍然向上。

交易者应密切关注106.059水平; 保持在该水平之上可能会阻止进一步下跌并稳定该指数的位置。

(来源:FXEMPIRE)

欧元/美元

Arslan Ali称,欧元位于略低于枢轴点1.0661的位置,潜在阻力位为1.0712,进一步的障碍位于1.0774和1.0848。如果突破,可能会描绘出更强的看涨趋势。

相反,直接支撑位为1.0603,其次是1.0548和1.0496。 如果突破这些水平,则可能确认看跌趋势。

50日均线1.0710和200日均线1.0795目前位于价格上方,表明存在上方阻力。

目前的市场态势是谨慎看跌,除非能够持续交投于1.0661枢轴点上方,将使前景转向更加看涨的偏见。

(来源:FXEMPIRE)

英镑/美元

Arslan Ali称,英镑目前低于枢轴点 1.2497,表明市场暂时看跌。

直接阻力位为1.2579,进一步阻力位为1.2705和1.2801,一旦突破有可能会转向看涨趋势。

支撑位定于1.2397,额外支撑位为1.2317和1.2225。若跌破这些点,可能会扩大损失,确认看跌趋势。

50天和200天均线分别位于1.2524和1.2616,表明当前价格水平上方存在阻力。

市场前景仍然谨慎,除非突破1.2497关口,或将表明有潜在的上行动力,否则将呈看跌趋势。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