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铁矿石直击】钢铁需求加剧支撑铁矿石价!中国持续摆脱澳大利亚市场依赖 完成北非签署开采研究协议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创纪录新高钢铁需求,正促使投资者对生产原料铁矿石进行初步押注,无视中国为达2060年碳中和目标而减产前景。中国持续摆脱澳大利亚市场依赖,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和湖南鑫鼎盛新能源公司组成的财团,完成与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Algeria)签署开采研究协议。

签署协议后,中国公司获得在阿尔及利亚西部开采Gara Djebilet铁矿石权,并且能在当地展开能源研究项目。根据初步估计,这项能源项目的成本可能超过20亿美元。考量到北京当局此前持续努力确保未来铁矿石安全,这项举措显然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中国不仅通过向包括巴西在内的更广泛市场保持开放态度,而且向有业务往来的国家敞开大门,像是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他们不同于澳大利亚市场,与中国发生政治分歧的可能性更小。要知道,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看,中澳贸易关系已经处于不一致的环境,双边关系的削弱也促使澳大利亚煤炭和大麦进口中国也受到限制。

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在声明中提到:“Gara Djebilet矿山是阿尔及利亚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铁矿储量之一,估计其储量为17亿吨矿石,品位为30%的铁金属。该矿山将吸引一系列外国投资者的瞩目,而这个重要的战略项目旨在确保国家钢铁厂的原料供应,并且将大量出口到海外。”

“由于Gara Djebilet矿山的结构规模庞大,因此其发展目标将是提振阿尔及利亚的整个西南地区,并做出重大贡献。我们与中国签署协议,对促进本地采矿业的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说道。

中国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国家,而这促使价格在北美和南美之间造成巨大的差异。同时,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美国人和欧洲人开始在网络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促使通常用于运送钢铁产品的集装箱运输量受到挤压。值得注意的是,不断增长的需求使今年运输干货的成本飙升了50%以上。

Arrow Shipbroking Group研究部负责人布拉克·切蒂诺克(Burak Cetinok)说道:“太平洋与大西洋之间的套利达到难以置信的高水平,以至于可以批量运输。”

分析师指出,涨势截至目前都尚未结束,铁矿石和煤炭等未包装商品的运输价格,预计在今年结束后,可能持续到2022年仍将保持高位。

Fastmarkets MB最新数据显示,进口到中国北方青岛的62%准铁精粉交易价格为每吨173.63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59%。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铁矿石合约交易量最大,至每吨993.50元人民币

受强劲的国内需求,还有全球最大建筑和制造材料生产商对产量下降的担忧加剧,中国钢铁期货的涨势获得推高。在中国头号炼钢城市唐山,当地政府制止钢铁行业的重污染,从而降低几家钢厂的等级,从而有效地遏制他们的运营。

ING商品策略师对路透社表示:“中国政府的限制仍在支撑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