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特斯拉最新消息!今天下午6点前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特斯拉卷入维权风波,上海车展女车主站车顶维权一事持续发酵。

4月19日在上海车展开幕首日,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女车主站上特斯拉车顶维权。特斯拉最初强势表态“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该言论引发多家官媒指责。

随后在20日晚,特斯拉官方微博一改此前“不妥协”态度,深夜发布了道歉声明。声明中,特斯拉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致歉,称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21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接连对此事作出最新回应。

2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无条件向张女士提供该车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

21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近日,上海车展上特斯拉车主维权引发广泛关注,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21日晚间,中消协表示对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高度关注。中消协希望涉事企业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提供数据和资料,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1日深夜,特斯拉官方微博第4次回应称,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

特斯拉同时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权威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开展检测鉴定工作,早日还原真相。我们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同时我们承诺,无论检测结果如何,我们都接受。

4月22日,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葛伟华回应:目前特斯拉总部已经准备好了相关数据,今天(22日)下午6点前将由总部发回郑州福塔店,再由福塔店提交给车主张女士。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联系不上车主本人,会将相关数据先提交给监管部门,也就是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天目新闻,对于特斯拉声明中提到的愿意提供事发前半小时车辆原始数据,维权车主丈夫李先生表示欢迎。对于特斯拉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李先生对此持谨慎态度。“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我们不太能接受由任何一方指定,我们肯定是想要自己去找有资质和权威性的机构。”李先生回应道。此外,李先生表示特斯拉方面声明一直在对外发布,但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与他取得联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