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消息: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发言人关于奎塔爆炸事件的声明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当地时间4月21日晚10时30分左右,巴基斯坦奎达市的塞伦纳酒店(Serena Hotel)停车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路透社消息称,在巴塔利班组织(TTP)宣称对事件负责。

据巴基斯坦媒体DunyaNews报道,爆炸发生当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率团在当地访问,在这座宾馆下榻。巴内政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Sheikh Rashid Ahmad)称,事发时中国大使已经外出参加活动。

奎达市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据《纽约时报》介绍,塞伦纳酒店经常接待重要来宾。《纽约时报》透露,不止一名巴基斯坦官员称,中国代表团是安全的,所有死伤者均为巴基斯坦公民。

在中国外交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驻巴大使农融当日正率代表团对当地进行访问,但袭击发生时,代表团因外出参加活动不在酒店内。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袭击中伤亡的报告。

汪文斌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这起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对不幸遇难的人员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目前,巴基斯坦有关部门正全力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相信巴方一定能查明真相,把凶手绳之以法,并确保中国在巴人员和机构安全。

最新消息: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发言人关于奎塔爆炸事件的声明称,当地时间21日晚,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塔一家酒店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人死伤。中方对这起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对不幸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对伤者致以慰问。

当天,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正率团访问当地。袭击发生时,中方代表团不在酒店内。截至目前,尚无收到中国公民在袭击中伤亡的报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