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巴大使入住酒店发生爆炸!最新消息:目前中方使馆人员全体平安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4月21日晚10时30分左右,巴基斯坦奎达市的塞伦纳酒店(Serena Hotel)停车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路透社消息称,在巴塔利班组织(TTP)宣称对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发布的声明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企图袭击塞雷纳的“当地人和外国人”集会。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告诉当地ARY新闻电视台,“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酒店爆炸。”法新社援引奎达市高级警官伊克拉姆的说法称,初步调查表明,停车场内其中一辆车上装有简易爆炸装置。

据巴基斯坦媒体DunyaNews报道,爆炸发生当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率团在当地访问,在这座宾馆下榻。巴内政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Sheikh Rashid Ahmad)称,事发时中国大使已经外出参加活动。

奎达市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据《纽约时报》介绍,塞伦纳酒店经常接待重要来宾。《纽约时报》透露,不止一名巴基斯坦官员称,中国代表团是安全的,所有死伤者均为巴基斯坦公民。

最新消息: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中方使馆人员全体平安。FX168查询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网,目前中国驻巴大使馆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在社交媒体发了一条推文,提及了自己近日去中巴经济走廊--拉沙卡伊特殊经济区(SEZ)考察一事。

农融大使22日在推文中并未提及袭击事件,他在推文中写道:“对拉沙卡伊特殊经济区(SEZ)的访问令人印象深刻,与各方就特殊经济区进行了有效沟通,以确保其取得发展和增长。”

根据中国驻巴使馆网站21日发布的信息,4月19日,农融大使考察了中巴经济走廊--拉沙卡伊特殊经济区(SEZ)并出席了园区专场协调工作会,,就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优惠政策、工作计划落实及机制建设等进行现场督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