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国内航班数量反超2019年水平 五一假期有望促进航空业进一步复苏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RadarBox.com周二 (4月27日) 公布的数据,中国的国内航空市场在2020年后快速复苏,自3月初以来,运营的国内航班数量不仅超过了2020年的同期水平,甚至超过了2019年的同期水平。这标志着自2月农历新年航空业低迷以来的快速反弹,当时中国倡导就地过年,航空运输量骤减。
RadarBox.com指出,中国现在每天有超过12500班次的国内航班,上个星期七天的平均每日飞行次数为12612,去年同一周,七天的平均航班为每日4939次,2019年同期,七日平均航班为每日9949班次。
接种疫苗计划的推出、冠状病毒检测制度、隔离和旅行限制的放宽以及公众对旅行安全的信心日渐增强,种种因素推动了中国国内航空的反弹。
根据OAG (来自英国的全球旅行数据提供商) 的数据,2021年4月,全球10条最繁忙的国内航线中有3条在中国,北京和上海虹桥机场之间是本月全球第三繁忙的国内航线,预计共运送75万4778名乘客,第五繁忙的国内航线是广州至上海虹桥,预计今年4月将有63万4916名乘客飞行,排在第八名的是深圳和上海虹桥,预计4月份将运送58万2534名乘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许多航空公司因为无法承担亏损已宣布破产,一些航空公司随着国内市场的复苏,运量正在反弹,其他没有国内市场或国内市场停滞不前的国家,航空业仍在苦苦挣扎。
中国毫无疑问地属于前者,对于中国的航空公司,或者至少以国内市场为主的中国航空公司而言,这是个好消息。虽然国内旅行已基本恢复,国内航空公司也从中受益,但进出中国的国际旅行仍然低迷,这对那些拥有广泛国际网络的中国航空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
那些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国航空业的知名企业国航、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上个月,这三家航空公司表示在2020年各亏损数十亿美元,他们的国内旅客数量在2020年平均下降了27.3%,而国际旅客数量则暴跌了80%以上。
虽然国际旅行仍然受到限制,但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从旅游目的地搜索量、航班和酒店预订量等先行指标看,市场料今年五一假期有望是史上最热黄金周,出游人次或达2亿,为航空业复苏提供极大机遇。分析认为,全球疫情仍有反复,航空业的复苏还有待观察,但中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