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局势!澳大利亚防长专访:国防军已准备抗衡中国侵略 军事布局优先捍卫北部与西部海域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誓言要更加公开谈论中国的侵略行为,宣告澳大利亚公民与政府同在,理解中国所构成的威胁。他强调,澳大利亚国防军已做好抗衡中国侵略的准备,军事布局优先捍卫北部与西部海域。

达顿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专访时称,澳大利亚目前已经在网络领域中受到攻击,他建议在未来几年加强澳大利亚的网络间谍机构,以应对不断增加的中国黑客攻击浪潮。

证实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政府近期对中国的论调强化后,达顿也暗示他期待看见澳大利亚公民更多的公开讨论中国课题,并且在中国崛起增加在地区的军备部署后,他呼吁莫里森政府能在国防能力上花费更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罕见发表公开警告,他表示进行经济胁迫的是澳大利亚而非中国,关系恶化归咎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政府。他提到鉴于敌对环境,中国留学生和旅游都将不愿在大流行后回到澳大利亚。成竞业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在线演讲,他强调莫里森持续对中国的断言是经不起考验的,感叹使用舆论抨击中国政府,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政治正确”的观点。

成竞业指中国从未发动任何挑衅行为,事实上是澳大利亚方面正在试图改变公众对中国的看法。面对着中澳不断出现口水战,成竞业提出质疑称,如果莫里森政府将中国视为威胁,那中澳关系将如何才不会遭遇困难。他继续说道:“我很惊讶的是,对中国采取强硬路线,甚至展开攻击中国的行为,似乎成为这里政治上正确的事情。更令人惊讶的是,有部分澳大利亚人士指出,这种挑衅和对抗是旨在捍卫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国家利益和安全的管道。”

达顿对此也做出回应称,中国非常清楚自己的战略、政策和愿景,但澳大利亚政府面对着不符合国家利益的争端时,无法假装不说或视而不见。他说道:“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生活的全国各城市、城镇和郊区的澳大利亚公民。相较中国,澳大利亚公民更重要,因此我们所表达的意见与立场,必须都基于事实。”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强烈谴责现任总理莫里森政府,处理与中国关系采取直言不讳的态度。他指出,澳大利亚现任政府应该效仿日本对华模式,并寻求其政府协助,而不是牺牲中澳关系为代价,展现廉价的政治观点。

陆克文也补充道:“澳大利亚政府需要学习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嘴巴,就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而言,莫里森需要少说话,多做事,而不是发挥自己在国内所执行的策略,认为每个反腐败的因素都应该存在。莫里森也不应该朝着在自由党的预选中,抨击中国将增加自己选票的方向思考。”

随着澳大利亚军方越来越担心灰色地带引发战争的威胁,达顿强调说:“在中东、亚洲和欧洲非常复杂的犯罪集团攻击下,澳大利亚公民需要了解到,我们的网络战线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就已经受到侵害。”

澳大利亚已经开始获取远程导弹,以保护海外部队和盟国,包括为澳大利亚海军舰队装备先进的远程制导武器,旨在防御海上威胁。达顿也称,澳大利亚国防部很可能购买一系列高超音速导弹。他最后说道:“澳大利亚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持地区的和平,但澳大利亚可能需要为达到此目标而发挥军事影响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