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亚马逊封店潮继续!中国又一跨境大卖家54个店铺被封 超4000万资金被冻结

文 / TIER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南华早报》周五(8月6日)最新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继续打击违反其产品审查政策的行为。亚马逊已下架了另一家利用该平台进行海外销售的大型中国公司的数十家门店,自7月底以来,该公司已被冻结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8月5日,通拓科技(Tomtop Technology)母公司华鼎股份(Yiwu Huading Nylon Co)公告披露,通拓科技多个品牌涉及的店铺被亚马逊暂停销售、资金被冻结。

对于被封原因,华鼎股份表示:“原因可能是一些产品的评论不恰当,据称这违反了亚马逊的平台规定。”

截至本公告日,通拓科技被禁售关闭店铺数共计54个,涉嫌冻结资金4143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20年年末货币资金的4.27%。

现在,通拓科技是亚马逊打击违反服务条款(尤其是奖励评论)行为的几家中国商家之一。

使用被称为“中国制造,亚马逊销售”的模式,中国制造商在疫情期间通过亚马逊销售,见证了跨境电商销售的蓬勃发展。不过,该平台对评论滥用的打击,对该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据通拓科技称,亚马逊是该公司最大的销售平台,2021年上半年,暂停销售的门店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的18%。

据通拓科技网站介绍,该公司通过不同渠道向海外消费者销售“数十万”产品,从游戏设备到服装。

通拓科技已向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在线零售商提起上诉,要求恢复其门店并解冻资金,并已聘请律师准备与该平台进行仲裁。通拓还计划通过自己的网站、eBay、全球速卖通和Lazada扩大业务。

据悉,自5月以来,亚马逊平台集中治理范围继续扩大,大批亚马逊卖家被关店封号。

据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统计,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亚马逊平台上被封店的深圳活跃卖家超过5.2万,已造成行业损失金额预估超千亿元人民币。

不过,东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基于中国发达的消费品供应链,仍看好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

报告显示:“我们认为亚马逊监管加严后,具备自有品牌、在平台上具备稳固地位、且经营更加规范的商家,其壁垒和盈利能力都有望变得更强;而新晋商家突围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因为‘钻空子’成功率下降,新商家要直面平台上的成熟商家。”

7月22日,国新办就2021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谈及亚马逊近期对不少中国卖家进行封号的问题,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将为企业提升风控水平,加强与国际经贸规则和标准对接提供帮助,坚决支持企业采取合理措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上下游各类主体加强交流协作,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