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500人航班爆满!入境温哥华硬等6小时、北京至多伦多机票飙升至5万多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廣告
廣告

从广州到温哥华的路有多远?

Q女士的答案是,比停机坪到机场出口的距离只远一点点。

北京时间8月17日15时15分,Q女士搭乘的南航广州-温哥华的航班起飞了。

11个小时后,温哥华当地时间11:24时,航班安全落地,1万多公里的路算下来平均每小时900多公里,第一次陪孩子来加拿大留学的Q女士表示很满意。

但她不知道漫漫长路从下飞机才开始,接下来她和11岁的儿子将直立行走6小时。

根据南航官网的介绍,执行广州温哥华航班的是人类史上最大的商用客机空客A-380。在南航手里,这种机型共设506个位。 包括70个全平躺公务舱座位、76个公务舱座位,8个包厢式头等舱座位及352个经济舱座位。

Q女士自认资产状况尚可,订机票的时候本打算为自己和孩子选两个普通公务舱,可以半躺半卧睡到温哥华,但是7万一张的机票还是吓退了Q女士,这钱都够孩子一年的学费了。

退而求其次的Q女士最终以1.6万一张的价格买了两张经济舱,在广州机场排队时,其他旅客还夸她买的便宜,但不想行李超重,微笑的南航地勤温婉地问Q女士,您是把行李拿下来,还是给它们补一张5600元的货舱票呢?

看着账单火大的Q女士其实没啥好选的,巨无霸规格的托运箱已经在行李传送带上了,自己打的包拼了命也要带到温哥华。

图自Q女士

3.76万元人民币,这就是Q女士在“旺季”出行的代价。

哪怕等到9月份,同一航班的机票都能直降到9000元,到了10月,4000元就能广州直飞。 

都说国际学生从北美撤退,但看着座无虚席的飞机,Q女士觉得新闻报道都是扯淡的,留学北美的大潮就像在过去一年遇到了水坝拦截,破堤之后反而更凶猛。

原定15时起飞的航班延误了15分钟,起飞后预计到达时间更新成了当地时间中午12点,但机组或许知道大家焦急的心情,飞着飞着就到了YVR机场上空,停到停机坪的时候是11点24分。

Q女士说,走南闯北多年,但是500人一起下飞机的场面还是头一次见到,这可是普通大飞机两个航班的载客量,看着大家口罩遮不住的青春气息,Q女士判断,这架航班上留学生是绝对主力。

事后证明,Q女士的判断没毛病。

温哥华时间12:29分,Q女士顺利通过加拿大海关的考验,健硕的官员严肃警告Q女士,入境后要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能乱走乱动否则有可能面临监禁和最多数十万加元的罚金。

Q女士一边答应着一边想,这就完了?我来到加拿大了?

500人的超级航班1个小时基本通关,CBSA的效率还可以哦,看来罢工对制服组的影响不大,加拿大居民回来基本不会遇到长时间等待的问题。

但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悲剧了。

13点40分,Q女士终于收集到了全部托运行李,心里骂自己夭寿啊,这几个箱子花了自己5600米,到这还等了它们一小时,费钱费时间早知道不带这么多东西了。

直到此时,Q女士还没有意识到此行最大的挑战就在前面。因为留学中介只告诉她过海关需要什么文件,但没有强调过海关之后还要去移民局办公室,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小黑屋”。

Q女士推着行李车往外走时被帅气的制服组叫住了,然后把Q女士娘俩发配到移民局办公室的排队长龙里,长龙在办公室门前盘了六个弯,每个弯里20人左右,办公室里还有30多人轮候。

Q女士想起来拍照发朋友圈的时候前面还排着100多人。

图自Q女士

Q女士回忆说,这个意料之外坑苦了来接机的朋友,人家下午1点就到机场停好了车,结果活活等到下午5点多愣是没看到人。

排队的时间客观上与喝咖啡的时间具有相同的物理特性,但全无社交距离且一直保持推车站立行走的姿态让每一分钟都比平时更漫长。

从13点45开始Q女士带着孩子站到17时才终于站进了移民局办公室的门,门里有5个窗口处于工作状态,所有人都用肢体语言表达着疲惫。

Q女士想,孩子的大签会在哪个窗口出来呢?

想着想着有工作人员过来收走了材料,这时候Q女士的前面还排着15个人,Q女士给朋友发微信说,“至少6点,你们在车里继续睡!”

不幸的一天终于等到了幸运的事,不知道是不是窗口里的officer可怜这对站了大半天的母子,他们的材料在这一组人里交的最晚,但大签办的最快。

不到6点,几乎累瘫的Q女士终于拖着行李和儿子出了机场。

不知道在上海排了5个小时队的同学们在温哥华机场又排了多久,加一起是不是已经比飞行耗时还长了?

图自微博

不过这张手绘的图好像放在温哥华YVR机场也适用

图自sohu

而且现在买8月份的机票,1万6是绝不可能了,北京到多伦多买8月23日的机票随随便便5万多。

图自携程

由于开学季要到9月中旬才结束,未来一个月内机票价格和入境排队估计都是这个水平了,各位近期出行的小伙伴做好准备吧。

留学不易,受疫情期间海关政策影响还只能扎堆出行。

注:以上文章转载自加拿大乐活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