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英航母编队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最新回应:枉费心机刷“存在感”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方微博27日发文,称上午6时许,英国海军“里士满”号护卫舰(HMS Richmon)打开AIS信号出现在台湾海峡北部,正自北向南穿行台湾海峡,截止8:57已经航行至福建莆田外海。

早前,“里士满”号护卫舰官方推特于27日凌晨发文,称前一段时间他们在东海与盟友、合作伙伴一起“忙碌地合作”,如今他们“正在通过台湾海峡访问越南和越南人民海军的途中”。根据英国防部消息,“里士满”号护卫舰不久前脱离航母编队,在东海支持联合国对朝制裁任务。

根据台湾媒体27日的报道称,有记者问及英护卫舰穿行台海,台当局“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外籍船舰什么任务不知道,经过的话,台海军会掌握动态,但不会去干预。

对此,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9月27日,英国“里士满”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英方枉费心机刷“存在感”,这种行为居心不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充分暴露了其投机心态。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