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加拿大外长:在与中国关系正常化问题上将“睁大眼睛” 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9月26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加尔诺(Marc Garneau)当天接受加媒采访时声称,对于中国和加拿大关系正常化的问题,加拿大会“睁大眼睛”,在与中国“共存”的同时在一些领域开展“竞争”。

加尔诺称,加拿大政府对华政策的四个关键词将是“共存”、“竞争”、“合作”和“挑战”,但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会继续发展,因此他们会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中国合作,同时又在贸易等领域与中国进行“竞争”。

“这是一项‘睁大眼睛’的政策……我们会‘竞争’,也会在需要合作的领域进行合作,比如气候变化。”加尔诺说。但他随后又称中国“任意拘留”加拿大人,称加拿大将在所谓“人权”问题上“挑战”中国。

9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6日,加拿大外长加尔诺接受采访称,加拿大政府将“睁大眼睛”,采取“共存、竞争、合作、挑战”四重对华策略。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我们一向认为,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只能够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中加关系也不例外。我们希望加方能够“睁大眼睛”,认清形势,采取理智、务实的对华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