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中方:“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正常沟通” 美媒:中国仅达到中美贸易协议目标的一半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为推动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氛围和条件;对于美国表示将启动有针对性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欢迎美方的有关举措。”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正常沟通。中美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经济。

“中方始终认为,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束珏婷称。

问及中欧经贸问题时,束珏婷表示,希望欧方保持市场开放,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中国愿与欧继续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低碳转型、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

目前有超800家中国企业落户英国,束珏婷指出,中英互为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希望英方继续开放原则,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至于中澳经贸,束珏婷称,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和合作的事。

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贸易代表戴琪日前进行了通话,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进行了交涉。戴琪称,将启动“有针对性”的程序恢复从美国惩罚性关税中排除某些中国商品。

中国仅达到中美贸易协议目标的一半

据报道,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商品仅达到其在中美贸易战中承诺的53%左右,远远落后于目标。

据彭博社报道,记者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计算得出,9 月份北京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17亿美元的制造业、农业和能源产品。

中国在与美国去年签署的贸易协议中承诺,对美国采购的商品和服务要增加2000亿美元(2690.2亿新元),现在的进口仅达到中美贸易战中规定的53%左右。

拜登政府曾表示,希望敦促中国落实其在贸易协议中做出的承诺,但双方在经济和贸易议题上的分歧仍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