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NBA球员发布支持“藏独”视频 腾讯取消波士顿凯尔特人比赛转播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Boston Celtics)球员Enes Kanter在推特上发布支持西藏独立的视频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可能再次面临中国的强烈反对。

周三这条推文发布后不久,腾讯体育的应用程序就无法访问凯尔特人对尼克斯比赛的精彩内容。即将到来的凯尔特人比赛似乎也无法进行直播。当CNBC联系中国腾讯时,该公司拒绝置评。

这位NBA球星此前曾就政治问题发表过评论,他穿着一件印有达赖喇嘛的T恤,三次重复“西藏自由”的字样。

“在中国政府的残酷统治下,西藏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是不存在的,”坎特说。

最新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篮球运动员坎特在推特上发表推文和视频,呼吁支持西藏“独立”。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你提到的这个球员,企图拿涉藏问题来博眼球、求关注,他的谬论不值一驳。刚才我也介绍了外交部举行西藏推介会的有关情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来,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由落后到进步、由贫穷到富裕、由封闭到开放的历史性成绩,创造了“一步跨千年”的奇迹。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士都有目共睹的。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欢迎所有不带偏见、秉持客观立场的各国朋友到西藏参观访问,同时绝不接受那些对西藏发展进步的攻击抹黑。

中国共产党军队在1950年解放了西藏。中国认为,西藏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军事行动是和平解放该地区的一部分。达赖喇嘛被佛教徒视为他们的精神领袖,目前流亡印度。中国谴责达赖喇嘛是分裂分子,达赖喇嘛否认他是分裂分子。

去年6月,联合国独立专家“对一系列令人严重关切的问题表示关切”,包括“对新疆和西藏人民,特别是宗教和少数民族的集体镇压”。

中国一再表示,西藏、新疆、香港等问题不是人权问题。中方认为,这些都是“内政”,其他国家不应干涉。

当CNBC联系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NBA中国队时,他们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在中国类似推特的微博上,一个拥有61.5万名粉丝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球迷账户表示,他们将不再发布有关该队的帖子。

NBA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美国体育联盟,此前也曾因敏感问题遭到强烈反对。

2019年,当时的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了一条推特,支持香港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后来他道歉。但这一事件造成了重大影响,包括转播商暂停播放火箭队的比赛,商业伙伴切断了与火箭队的联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