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发改委召集万科、世茂等8家房企在京座谈 房企评级遭90多次下调、明年将面临偿债“高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财联社报道,周二(10月26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和国家外汇局资本司联合召集了包括万科、世茂、建业等8家房企在京召开了中资房企外债专题座谈会。据悉,会上,与会企业大多反映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面临的困境,并希望监管部门出台政策支持企业的发展。

据财联社周一报道,国家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周二在京开会,已有多家房企收到通知,有房企高管已赶往北京。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发改委直接电话通知,且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发改委在目前的时间节点,召集部分美元债发行规模较高的房企开会,除了排摸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及房企存在的压力,在一定意义上也释放出维稳信号。

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9月,房企境外发债2379亿元,同比下降24%。房企境外发债融资额仅占2021年全年到期金额的75%,72%的房企新发行债券小于2021年到期债券总额。

而在境外发债融资额下滑的同时,房企在明年将面临偿债“高峰”。数据显示,房企在2022年到期的美元债最高,规模达到3755亿元,境外偿债压力较大;2023年到期美元债也将达到3000亿元以上。

此前一周,国内房企主体或相关债券信用评级遭到了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的集中“狙击”,涉及房企数量至少达到19家,包括禹洲、世茂、金科、中骏、弘阳、宝龙、融信、绿地、中梁、富力、祥生等。

近期,标普接连下调了包括恒大地产、新力控股、花样年、鑫苑置业、建业地产、荣盛发展等多家地产公司的评级级别及评级展望。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穆迪、标普和惠誉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下调房企的评级行动累计达到90余次,超过去年全年的两倍。

而大多数降级是从10月4日以后开始的,10月4日花样年宣布美元债违约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这一违约事件令市场颇为意外,并开启了中资地产美元债市场的大幅震荡,同时房企的信用评级亦开始集中且大规模地遭到下调。此后,新力控股、当代置业和鑫苑置业等多家公司接连自曝潜在的违约可能,恐慌情绪持续扩散。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