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刘銮雄继续脱手!华人置业四度抛售佳兆业票据,料亏损13.55亿港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香港地产商华人置业本月内四次出售佳兆业票据,料累计亏损13.55亿港元。

华人置业10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0月19日至2021年10月28日期间(包括首尾两日),集团透过于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一连串交易出售本金总额为2.55亿美元的已出售票据,总代价为7771.02万美元(不包括应计利息)或8832.02万美元(包括应计利息)。该票据发行人为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据公告,最后出售的三批票据为2024年到期之9.375厘优先票据、10.875厘优先永续资本证券及2025年到期之11.7厘优先票据,出售的本金总分别为1,000万美元、2,300万美元及6,700万美元。

根据前后四次场外出售,华人置业合共出售本金额达2.55亿美元票据,套现7771.02万美元(约6.05亿港元),累计已变现亏损约13.55亿元。

华人置业对上一次出售佳兆业票据,是在上周五(10月22日)至周一(10月25日)期间,在场外交易市场出售本金总为5500万美元票据,若包括应计利息,华人置业套现1931.99万美元(约1.50亿港元),预期对今个财年造成已变现亏损约2.88亿元。

华人置业称,出售事项乃透过持牌经纪于场外交易市场进行,最后一批预期将于周三(27日)交割。

华置表示,拟将出售票据所得款项初步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并于机会来临时用作再投资

华人置业大手笔投资了2个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中国恒大和佳兆业,今年中国恒大面临流动性资金问题,股票今年以来下跌超过80%。

亿万富豪刘銮雄家族掌控的香港房地产公司华人置业亏本出清佳兆业的债券,适逢中国地产债全面走低,佳兆业的几支债券更是跌至纪录低点之际,这给加剧了中国地产债市场风险蔓延之忧的下跌“火上浇油”。

对于作为中国恒大创始人许家印的牌友及其最大财务支持者之一的刘銮雄来说,这一年很难熬。刘銮雄的公司也在不断解除中国恒大股票头寸。本月早些时候,华人置业提议私有化、买断小股股东。

另外,据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报道,陷入财务危机的内房发展商佳兆业集团,正在为其在香港上市的物业管理公司和香港两处住宅用地寻找买家。

据报,佳兆业持有佳兆业美好的67.18%股份,正在计划出售所有持股;佳兆业美好市值约为24亿元,但目前还没有明确买家。此外,佳兆业还将出售去年在香港投得的两处住宅地。

佳兆业的境外债务总额仅次于陷入困境的中国恒大,后者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