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房地产的寒冬来袭?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将裁员7000人、上海等区域被曝裁员降薪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网上有消息称,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将会有大型裁员计划。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周五(10月29日)向香港东网证实有关消息,称因内地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特别是二手市场方面,近月成交量大跌;而今次裁员将会削减约2至3成人手。

(截图自东网)

黎明楷指出,内地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情况持续,虽然各分公司已採取开源节流的安排,但是次裁员安排希望能“一刀切到底”,希望市场未来能反弹,无须再作人力资源调整。

他指出,员工数目截至9月底约有3.2万人,预计最后会缩减至2.5万人,并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计划。

10月20日,中原地产内部下发文件称,“受市场持续低迷,为了保留核心资源度过寒冬,集团决定调整内地业务规模与架构,所有分公司都要应自身经营情况作出适度收缩,目标在第四季度达到收支平衡。”

据媒体报道称,上海中原正逐步关停部分门店,目前剩余中介门店在300家上下。而在市场上升期,其拥有的线下门店约400余家。

除集团层面外,中原地产各区域公司亦正加紧开源节流,准备“过冬”。

上述文件指出,合肥、郑州、济南、南昌、哈尔滨、南京、宁波七家分公司内部编制调整为事业部形式经营,需要大幅削减经营规模。

目前,上海中原地产正通过降薪、劝退等形式要求员工拼业绩并“自救”。

一份微信截图显示,对于连续3个月以上无业绩人员,上海中原地产要求这部分人员立刻转为无底薪或劝退处理。另外,本月开始,1-4级人员,月业绩低于1000元的无底薪处理,店董级以上月人均业绩不达标将直接对管理人员进行降薪。

其中,月人均业绩低于5000元,全额底薪打七折;月人均业绩低于1.2万元,全额底薪打八折;月人均业绩低于2万元,全额底薪打九折。

与上述文件一同下发的,还有一份人事调整通知。文件显示,自2021年11月1日起,陆成不再兼任中原地产(中国内地)副总裁与华东区区域总裁,只保留上海中原董事总经理职别,集中精力经营上海业务。

伴随着地产行业入冬,多家中介公司均受影响。除中原外,10月11日,有贝壳找房员工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贝壳找房上海研发团队全员被优化,裁员补偿为“N+3”。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