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忠实粉丝!巴菲特“黄金搭档”查理·芒格:中国在应对经济繁荣方面比美国更明智 中国取得“人类历史上最了不起的成就之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是中国管理经济方式的忠实粉丝。

芒格告诉CNN,他对中国政府意识到放任经济繁荣失控所造成的麻烦感到印象深刻。

(来源:CNN)

芒格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中国“在经济繁荣的过程中迈出了一步,而不是等待经济大萧条。”“当然,我很欣赏。在这一点上,他们比我们更聪明。”

这位97岁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老朋友和商业伙伴指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意识形态截然不同。

芒格说:“共产主义中国在处理经济繁荣方面比资本主义美国更明智,这让我觉得很有趣。”“但我知道有很多人比我聪明。我们不应该有一个在某些方面比我们更聪明的国家吗?”

“他们的系统运行得更好”

针对人权问题,“我确实更喜欢我自己的制度,”他说,“但考虑到中国存在的问题,我认为他们的制度对他们的效果要好于我们的制度。”

这位亿万富翁指出,中国有能力通过旨在限制人口增长的积极措施来克服人口过剩问题。

“在我们这样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你不能这么做。他们有我们没有的问题。他们需要比我们在宪法下使用的更严厉的方法。”“他们很幸运,他们拥有当时人口问题时的现行制度。”

对中国监管机构的赞扬

经过几十年的严格计划生育政策,包括从1980年开始实施并持续了35年的独生子女政策,中国现在正试图避免以适龄劳动力太少为标志的人口危机。中国最近宣布,将允许夫妇生育三个孩子。

芒格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假定世界上所有其他国家,不管问题是什么,都应该有我们这样的政府。”“我认为这是自负和自我中心的表现。我们的对我们来说是正确的,但也许他们的对他们来说是正确的。”

芒格还指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使数百万人摆脱了贫困。

芒格表示:“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了不起的成就之一,中国人在过去30年里取得的成就。”芒格在5月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了类似言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