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对石油又爱又恨!加拿大官媒直指拜登“有点虚伪” 拜登:世界历史的重要转折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日,最吸引全球关注的莫过于罗马G20峰会,会上的每个议题似乎都能引起世界风向的转变。

其中,遏制气候变化成了2021年的会议主旋律,各国争相表现出自己开发新能源的决心。

素以环保著称的加拿大自然也不例外,但加拿大官媒CBC周二(11月2日)仍对此话题进行了辩证与分析。某种程度上也揭示了加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时的虚以委蛇以及无可奈何。

 
 
图源:CBC

首先由美国总统拜登谈起。

CBC写道:“在飞往格拉斯哥(Glasgow)参加任总统以来的首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数小时前,拜登心里仍想着石油。” 

目前,他正在游说欧佩克成员国(OPEC)以及其他国家,生产更多的原油。

但不到24小时后,拜登就要出现在格拉斯哥的演讲台上,恳求世界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更为果断的行动,以实现全人类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并承诺将提供大量资金,来帮助贫穷国家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CBC评价称,“这一切似乎很奇怪、自相矛盾,甚至毫无疑问还掺杂着一丝虚伪(It seems odd, contradictory and no doubt sprinkled with a touch of hypocrisy)。”

当然,CBC不仅批评了美国总统拜登,同时也指出本国总理特鲁多身上,存在类似的纠结与矛盾。

CBC报道称,特鲁多在COP26大会的第一天演讲中就吹嘘了加拿大的气候记录,同时鼓励其他国家效仿。但CBC强调加拿大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之一,并且也是很严重的碳排放国。

目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日石油产量达到了创纪录水平,未来该产量预计将继续攀升。毕竟连日来的高油价以及多出口管道,足以鼓励该行业提高产量。

CBC认为,对于加美两位领导人而言,他们对于石油绝对是爱恨交加,所以间接把自己逼成了微妙的两面派……

美国总统拜登希望有更多的石油来缓解国内的加油站压力。因为,当前汽油和柴油价格居高不下,只会不断加剧美国和加拿大的通胀困境。拜登上周日晚曾在G20峰会结束后对罗马记者表示:“我确实认为,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不打算增加石油产量的行为是不太对的。”

而对特鲁多来说,阿尔伯塔省油田不仅是加拿大最大的出口产品之一,更是一个关键的经济驱动力(鉴于最近几个月油价飙升,它很可能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出口产品)。

即便如此,加美两国领导人依旧设定了宏伟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美国旨在将碳排放量在2030年削减至52%,该数据较2005年足足减少了50%。而加拿大的减排目标则是削减40%至45%,低于2005年的同期水平。

对此,总部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气候行动网络(Climate Action Network Canada)的国际气候外交负责人艾迪表示:“拜登的言论没有任何帮助。”

与此同时,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油田的碳排放量占该国总排放量的26%左右,现阶段这一比例并未下降。

 

加拿大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凯斯•斯图尔特(Keith Stewart)则想起了特鲁多五年前的言论:“没有哪个国家在发现地下藏有1730亿桶石油后,还决定把它们一直留在那里。”

不过,就在11月1日,特鲁多重申了他的减排目标,即从2025年开始限制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碳排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格拉斯哥进行了两分钟的演讲,并对其他世界领导人表示:“我们将限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碳排放,争取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对于一个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来说,这不是一项小任务,但这绝对是必要的一大步。”

如今尚不清楚加拿大碳排放的上限政策,也不清楚政府会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图源:CBC

美国总统拜登11月1日则在演讲台上表示,“COP26是世界历史的重要转折点,是一个十年雄心的决定性开端,这个时候我们必须需要证明自己,并且每个国家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否则最糟糕的事情就会发生。”他补充说:“能源价格高企只会加剧能源多样化,同时加大清洁能源的开发力度,并呈现各国采用有前景的新清洁能源技术的迫切。”

CBC分析称,也许拜登和特鲁多并不喜欢石油和其他化石燃料,但他们的理性仍然是建立在必要的经济基础上的。毕竟加美这两个国家异常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石油不仅能实现交通运输,为家庭和商业供暖,还能为农业和制造业等提供能源。

能源咨询公司IHS Markit驻卡尔加里的分析师凯文·伯恩(Kevin Birn)表示,“当前世界仍然是由化石燃料驱动的。”

加美以及各国领导人之所以对石油又爱又恨,就是因为他们既要考虑眼前的现实,也要考虑未来的目标。

本文转载自乐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