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腾讯最新财报!自上市以来收入增长最慢季度 马化腾称“努力适应新监管”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10日)报道,中国游戏和社交媒体巨头腾讯控股周三公布了自2004年上市以来最慢的收入增长,受到今年中国监管打击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表现“不佳”,在游戏、音乐、广告业务多方面增长放缓。

Refinitiv数据显示,腾讯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3%,达到1424亿元,略低于预期,是自2004年上市以来最慢的季度增长。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9月的三个月的净利润增长了3%,达到395亿元(61.8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分析师早前预测腾讯第三季度收入会出现下降。

腾讯是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它在多个方面受到了新法规的冲击,包括对儿童玩视频游戏时间的新限制。自8月以来,中国政府没有批准任何新游戏。

北京对曾经自由发展的中国互联网行业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打击,对从事以前被认为是正常市场行为的网络公司进行了惩罚,使腾讯的市值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腾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第三季度,互联网行业,包括国内游戏行业,以及某些广告商类别,正在适应新的监管和宏观经济发展。我们正在积极主动地迎接新的监管环境,我们认为这应该有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腾讯拥有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等热门网游,但它来自移动游戏的销售额增长只达到了9%。腾讯表示,今年9月,未成年人占国内游戏时间的0.7%,低于2020年9月的6.4%,中国政府的新限制在该月初开始生效。

中国监管部门的打击也打击了教育培训和医疗美容行业,遏制了这些行业对广告的需求。腾讯表示,其广告收入增长率在第三季度放缓,原因是这些监管因素以及宏观挑战。腾讯表示,它预计整个行业的广告定价将在几个季度内保持疲软,但在明年整个广告行业会进行新的调整。

中国政府早前还禁止腾讯签署独家音乐协议,并取消腾讯公司以及其他科技公司结束长期以来在其网站上屏蔽对方链接的做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