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科技最新重大消息!中国正建立科技白名单 以加速取代美国和外国技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11月17日最新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为避免受制于美国出口管制,中国正在建立一份“信创白名单”(Xinchuang white-list),在云端、半导体等敏感技术领域挑选本土供货商,以加速取代美国和外国技术。

(截图来源:彭博推特)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已悄悄授权“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ITAI,简称信创工委会),挑选出可在数据中心、银行等领域储存政府数据的供货商。

根据官方网站介绍,信创工委会成立于2016年3月,是由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知情人士说,迄今为止,已有1800家中国个人计算机、芯片、网络和软件的厂商名列这一份白名单之中。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信创工委会今年迄今已就“信创白名单”批准数百家厂商,这是近年来最快的速度。

彭博报道称,建立“信创白名单”,这让北京在敏感行业取代外国科技公司方面有了更大的影响力,并加快推动帮助本土企业实现科技自给自足,克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网络和芯片等领域实施的制裁和管制。

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科技分析师王丹(音译)表示:“中国正试图开发本土技术。由于现在更多公司有同样的政治目标,现在可以更认真推广此目标,因为没有人能确定美国的技术能避免美国的出口管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