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广期所即将推出四个创新品种:碳排放权期货、商品指数期货、咖啡期货及国际期货互挂类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上海期货协会周四(11月18日)的一份声明,广州期货交易所将推出“服务绿色发展”的产品,包括有助能源资源转型和实现中国“碳峰值和碳中和”目标的产品。

该声明引用了广州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震的话,他周四在第十二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上发言。他表示:“未来两年,广期所将在四个领域为期货市场带来创新品种:第一类是服务绿色发展相关品种,包括助力能源结构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相关产品,如碳排放权期货、电力期货,以及与新能源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品种,比如工业硅、锂期货等。第二类是大宗商品指数类,如宽基类的商品综合指数期货。第三类是国际市场互挂类,推动资本市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第四类是具有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大宗商品板块,如咖啡期货。

中国广州期货交易所的两年产品计划于今年5月获得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使其有望推出从绿色能源相关产品到咖啡期货的各种期货。

广州期货交易所是中国的第五家期货交易所,即将推出的商品指数期货(如广义商品综合指数期货),以期满足机构对资产配置和对冲风险的需求。

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在推进并准备推出第一批产品,但还未公布说明何时正式推出。李震说,目前,广期所正围绕首批拟上市品种紧锣密鼓地推进上市各项的准备工作,未来将加快筹建,通过产品、制度、技术创新为引领,为构建行业新格局贡献广期所的一份力量。

广州交易所于今年1月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成立,它是中国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计划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