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对中国投资前景更有信心!贝莱德:中国明年经济表现或超预期 中国股市估值具有吸引力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经济日报》周二(11月23日)最新报道称,贝莱德(BlackRock)发表2022年亚洲投资展望报告表示,2022年将是中国在政策方面重要的一年,政策层需要为推进共同富裕和维系社会稳定的目标创造良好前景,因此,与数个月前相比,该机构对中国的投资前景更有信心。

报告指出,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充斥着忧虑,部分投资者越发关注中国仍否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市场,但也有一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正处于或接近转折点。

贝莱德对中国股市看法转好,在以亚洲为重点的投资组合中,将中国的投资比重由减持调高至较中性的水平,原因在于中国拥有刺激经济的政策工具和空间,而明年的政治议程已带动了相应行动。

贝莱德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稳定增长,且表现可能超出投资者预期;该机构不认为通胀升温是过渡性的,但商品涨价浪潮或许已经度过高峰,应该能够减轻工业能源用企业的利润压力。

根据报道,贝莱德环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经理刘雅俊表示,中国股市的估值正变得具有吸引力,眼下为配置中资股的时机,看好新能源、太阳能、电动车、半导体、科技硬件等行业。

刘雅俊指出,对互联网H股的看法稍为变得正面,因为监管最坏的时间已过,而且市场将踏入下一个创新的阶段,例如元宇宙。

贝莱德报告还指出,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面对信贷收紧的情况一直是一个主要的关注点,但至今的发展实际上并没有如预期般那么负面。

贝莱德表示,对内房业的重新调整是共同富裕政策的核心,只有那些有能力偿还短期债务、拥有多样化的土地储备和维持营运透明度的开发商才有机会继续运营。

该机构预计,中国内地房地产行业将继续整合,并将继续密切留意潜在的投资良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