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实施严格“新冠清零”政策 船员须隔离长达7周 业内人士担忧供应链危机恐加剧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政府近期实施严格的新冠病毒“清零政策”,包括中国船员回国必须接受长达7周的隔离,这进一步延长港口堵塞以及全球供给瓶颈,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明年2月冬奥来临,防疫措施可能进一步加强,让航运业的全面复苏面临阻力。

海事新闻网站《G-Captain》报道指出,为了阻止病毒进入中国,中国继续禁止航运业者换班使用外国船员,最近还对回国的中国海员实施长达7周的强制隔离。即使是在其他地方为船员提供补给的船只,也要等上两周才能获准在中国入港。

(截图来源:《G-Captain》)

为了遵守规定,船东和管理人员不得不改变船舶航线,推迟发货和更换船员,加剧了供应链危机。

代表船东和运营商的国际航运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Shipping)秘书长Guy Platten说道:“中国的限制举措造成了连锁反应。对航运业务的任何限制都会对供应链产生累积影响,并造成真正的破坏。”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也是航运业的重要枢纽。中国也是少数仍实施严格清零政策的国家。“密切接触”的定义现在延伸到相隔一公里的人们。

有迹象表明,美国的供应短缺正在缓解,但英国的情况正在恶化。亚洲的一些港口正变得不那么拥挤,但在加州,满载的船只仍在堆积。

牛津经济研究院对148家企业的调查显示,有近80%的受访企业预计供应危机仍有恶化的空间。

《G-Captain》报道称,船舶管理人员和运营商呼吁中国放松限制,并呼吁政府优先考虑海员和航运,否则,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持续破坏。

中国大型海事人资服务商、森海海事公司(Singhai Marine Services)董事总经理Terence Zhao表示,中国船员在返回中国前必须隔离三周、在抵达港口后隔离两周,回家乡省分后需再隔离两周。

Terence Zhao认为,中国正决心实现零确诊目标,再加上明年2月冬奥委会即将来临,可能会进一步加强管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