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美媒:德国成最新一个新冠死亡人数超10万人国家 默克尔封锁德国的努力被阻止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联社25日报道,当天发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德国成为最新一个“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的国家。

报道称,德国疾控机构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死亡人数351人,这使得德国新冠死亡总人数达到100119人——在欧洲,德国成为继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和法国后,第五个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例的国家。

此外据报道,根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称,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也创下新纪录——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75961例。自疫情爆发以来,德国已有超过557万累计确诊病例。

报道还称,德国医院已经发出警告,称重症监护病床即将用尽,该国南部和东部的一些医疗机构已经开始将患者转移到其他地区。

CNBC最新报道指出,德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着整个国家,12日死亡总人数已超过10万人。然而,该国即将上任的联合政府目前正在抵制封锁。德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5万例,死亡人数达到10.119万人,比前一天增加了351人。

几周来,政府官员一直在警惕地关注着不断增加的病例,据报道,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周二在与该国即将上任的联合政府开会时,推动了为期两周的封锁。

据《图片报》报道,由左倾的社会民主党和绿党以及亲商界的自由民主党组成的新政府联盟反对这一想法,他们宁愿等待,看看上周宣布的更严格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是否有助于降低感染。

虽然默克尔曾提议从周四开始封锁,商店、酒吧和餐馆将会关闭,但是这一想法遭到了新一届政府的拒绝,他们表示,这将被公众解读为新旧政府的一个“糟糕的政治把戏”,《图片报》周三报道。

强制接种

德国前财政部长、副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将在默克尔离任后成为德国新总理。默克尔已经担任德国总理16年。新的联合政府预计将于12月中旬就职。

在联盟的协议和政策雄心周三宣布后,Scholz表示,新冠疫情危机是政府的当务之急。他在宣布联合协议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的病毒情况非常严重,将扩大疫苗接种运动,包括强制接种部分人的疫苗。”

“疫苗接种是摆脱这场大流行的途径。在照顾弱势群体的机构中,我们应该强制接种疫苗,”Scholz说,但没有进一步说明细节。

与此同时,即将上任的财政部长Christian Lindner表示,德国人在这个冬天应该避免所有不必要的接触,“以在这场大流行中保护我们所有人的健康。”

在该国出现第四波新冠肺炎病例之际,德国已经收紧了对新冠肺炎的规定。

德国的许多州已经根据“2G规则”限制人们进入酒吧、餐馆、电影院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限制只接触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或康复的人。德国一些今年没有被取消的主要圣诞市场也采用了2G规定。

周三,新的措施开始实施,对公共交通和任何进入工作场所的人实施“3G”规则,这意味着更多的公共空间仅限于接种疫苗的人、最近康复的人或那些检测呈阴性的人(getestet)。

如果德国在某些情况下选择强制接种疫苗,它将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已经采取(或正在引入)对某些部门,如卫生保健或护理之家工作人员进行强制疫苗接种。

尽管如此,强制接种疫苗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有许多伦理方面的考虑,德国可能会像其他国家一样,遇到反对这一举措的阻力。

德国试图鼓励本国人口自愿接种新冠疫苗,但该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在西欧较低,68.1%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

疫苗的犹豫,即将到来的冬季,以及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使德国这一次更难控制病毒,要知道此前德国因其对大流行的初步处理而广受赞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