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非常悲伤的一天”!德国新冠死亡病例突破10万 默克尔呼吁采取封锁措施、新政府:“糟糕的政治把戏”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5日),德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10万大关,即将卸任的总理默克尔称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并呼吁采取更多的大流行限制措施。

默克尔表示,德国的形势很严峻,因为它仍处于“指数级增长模式”中。下月初,社会民主党人肖尔茨(Olaf Scholz)将接替默克尔的职位。她一直呼吁采取更严格的控制措施,试图遏制疾病的传播,但由于她16年的任期几乎结束,她对大流行政策的影响能力有限。

“我只知道我们需要更多的接触限制,”默克尔在柏林与波兰外长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每天密切关注新形势。”

根据德国RKI公共卫生研究所的最新数据,自去年年初新冠病毒流行以来,德国已有100,119人死于新冠病毒。

肖尔茨新政府的前几周将主要是抗击第四波疫情,他周三表示,他计划在总理府成立一个危机处理小组,与德国16个州进行协调。他还提出了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工作的人强制接种疫苗的前景。

许多地方政府已经在病毒热点地区采取了更严格的控制措施,包括将未接种疫苗的人排除在酒吧、餐馆、非必需商店和一些公共场所之外。

根据RKI的数据,在截至周四上午的24小时内,又有351人死于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了创纪录的75961例,每10万人的7天发病率攀升至420例的新高。

(图源:约翰霍普金斯、彭博)

据报道,默克尔周二在与该国即将上任的联合政府的会议上推动了为期两周的封锁。

据《图片报》报道,由左倾的社会民主党和绿党以及亲商界的自由民主党组成的新政府联盟反对这一想法,他们宁愿等待,看看上周宣布的更严格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是否有助于降低感染。

据《图片报》周三报道,默克尔提出从周四开始封锁,但这一想法遭到了新政府的反对,其称这一举措会被公众认为是新旧政府的一个“糟糕的政治把戏”。

CNBC联系联邦政府就《图片报》的报道进一步置评,但被告知“德国政府不会对媒体报道置评。”

“在昨天的会议上,默克尔向交通灯联盟的领导人明确表示,她认为形势极其严峻。戏剧性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正在进入我们国家从未有过的紧急状态:医院迅速挤满了人。免费重症监护床位和可用的重症监护人员正变得越来越少,”默克尔的首席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说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