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悲伤的里程碑!德国已有10万人死于新冠 是否强制接种疫苗引发激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迎来了一个令人悲伤的门槛。根据最新数据,目前该国已有10万人死于COVID-19。每个数字后面都有一个名字、一个人。

一家公共卫生机构周四宣布,自疫情爆发以来,德国已有超过10万人死于Covid-19。

根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数据,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在与冠状病毒病例的新激增作斗争,过去24小时有351人死亡,使总死亡人数达到100,119人。

随着感染人数达到创纪录高位,重症监护病房人满为患,这场卫生危机正对即将从默克尔(Angela Merkel)内阁接管的新联合政府构成直接挑战。

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会长Gernot Marx表示,一些医院已经面临“急性超负荷”,因此有必要将新冠患者转移到国外。

德国上周宣布了更严格的Covid控制措施,包括要求人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工作场所之前,必须证明自己接种过疫苗、治愈或最近的病毒检测呈阴性。

几个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已经更进一步,下令重新关闭。这一激增在德国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争论是否要效仿奥地利,让所有公民都必须接种疫苗。

即将上任的财政大臣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表示支持强制注射疫苗,并表示他的新政府将投资10亿欧元,为在疫情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发放奖金。

德国第四次病毒传播的部分原因是该国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只有大约69%,而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的疫苗接种率为7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