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消息!山西放开全部燃煤发电量上网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不变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央视新闻11月29日最新消息,近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放开全部燃煤发电量上网电价。燃煤发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上下浮动幅度在山西省燃煤发电基准价0.3320元/千瓦时基础上,原则上均不超过20%。

道指出,电力现货价格不受上述幅度限制;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居民、农业用电价格将保持稳定。居民以及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用电继续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另外,山西取消工商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山西省发改委将密切跟踪电力市场和价格变化,适时评估市场交易价格和代理购电价格波动风险,及时做好风险预警防控,保障代理购电机制平稳运行。同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电力市场运行和代理购电服务监管,及时查处电力市场和代理购电行为不规范、信息公开不透明、电费结算不及时,以及市场主体价格串通、哄抬价格、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11月22日至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李克强在考察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时说,电力是经济运行动力,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和企业正常生产用电。发电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多出力出足力。

李克强指出,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支持,包括落实好国家对煤电企业缓税等政策,做好协调调度,保证电煤稳定供应,解决一些地方电力缺口问题,防止出现新的“限电停产”现象。要立足我国能源禀赋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用好国家新出台的专项再贷款政策,推广提高能效的成熟先进技术,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